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电容储能式高速电磁阀驱动电路的研制(3)

电容储能式高速电磁阀驱动电路的研制(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2/28 17:46:14   

目前一般的电流反馈控制往往采用在低端设置接地电阻进行电流采样。这种方式的好处在于结构简单,成本低。然而却存在一些问题,如电流检测时电磁阀续流环难以包含在内,精度较低等。

本驱动电路采用了高端电流检测的方法。高端电流检测的好处在于不仅解决了其电流检测时续流环难以包含在内的问题而且提供了高端部分的短路保护,此外,测量精度也较高。

但高速电磁阀的开启电压高达100V,远远超过普通IC的工作电压。一般来说高端电流检测芯片往往由于自身工作电压的限制难以在高压领域得到应用。因此在应用中需设计搭建外围电路来实现电流检测芯片的浮地工作。

电流检测芯片采用了MAXIM公司的MAX4172。该器件是差分输入、电流值输出的高端电流检测放大器,输出电流值与输入差模值成比例,易转化为对地电压值。

Z9、R38和Q14组成并联稳压器。齐纳二极管Z9将IN+、IN-、VCC与GND之间的电压箝位在10V,电阻R38与三极管Q14则保证齐纳二极管Z9的逆向偏置电流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值。只要在齐纳二极管Z9的工作电流范围内,通过调整R38的大小即可使得该高端电流检测电路在任意高的电压下工作。箝位电压设为10V,以及设置二极管D13和电容C35的目的都是为了保证在低压保持PWM阶段使整个电流检测电路供电电压的稳定。三极管Q13和电阻R39将输出电流值转换成对地的电压值,该电压值被反馈到PWM发生器TL494的误差比较口,与设定的反馈比较电压VL进行比较,进而实现对PWM的反馈控制。

其中R39的阻值和反馈比较电压VL的大小是根据电磁阀的工作电流倒推计算得到的。已知MAX4172的输出与输入的比例系数GM=10MA/V,设定检测电阻RS=10MW,电磁阀保持电流期望值为10A。经计算V1为1.5V。

从2的电磁阀电流波形可以看到在设定反馈比较电压V1=1.5V的参数下,电流检测反馈控制后的电磁阀保持电流稳定在10A左右。

结语

电容储能式电磁阀驱动电路具有以下特点。

1。特别适用于如转子机中引燃和主喷两个喷油脉宽时序上可能重叠的情况。可确保电磁阀开启高压的稳定;

2。电容放电模式更符合电磁阀的电流响应特点。有利于保护电磁阀并降低功耗;

3。无需产生开启脉宽。只需单片机给出喷油脉宽即可工作,简化了驱动电路;

4。电路采用高端电流检测反馈控制的PWM输出。与低端设置采样电阻的电流检测方法相比,不仅能精确控制电磁阀保持电流,解决了电流检测时电磁阀续流环难以包含在内的问题,而且提供了高端部分的短路保护。

通过在发动机电控系统中应用这种新型驱动电路,已初步实现了转子机的稳定运转。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