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太阳能硅电池产业的表面喷砂处理方案(1)

太阳能硅电池产业的表面喷砂处理方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2/24 17:47:21   

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工艺常见的太阳能电池分为两种:

1.一种是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用多晶硅制成,偶尔也会用单晶硅

2.一种是而太阳能薄膜电池在应用最为广泛的多晶硅太阳能产品生产流程中,原材料先熔化,然后通过晶化工艺形成硅锭。对硅锭进行切割和成形处理,然后通过高精度切片技术制成硅片。再通过一种包括蚀刻、掺杂、涂层和敷设电触点等步骤的多步生产流程将硅片制成电池。在此基础上,将太阳能电池相互连接并封装起来,由此制成太阳能组件,再与其他系统组件一起发给系统集成商,安装在太阳能系统中。

1.太阳能晶体硅电池了解一下太阳能系统的主要制造工艺,硅-硅锭-硅片-电池-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系统,其中硅锭和硅片这两道工序是两个会产生硅废料的环节,由于纯硅材料非常昂贵,所以如果能将这些原本要丢弃的废料清理干净,实现可回收,提高硅原料的利用率,大大节省材料成本。维尔贝莱特(集团)的压力式喷砂系统是这种可回收硅原料清理的理想方案。

2.太阳能薄膜电池

压力式喷砂系统同样可应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制造维尔贝莱特(集团)为太阳能制造领域提供的表面清理解决方案

应用一–硅锭的喷砂清理在硅锭制成过程中产生硅废料的清洁处理。硅片是构成太阳能组件的基础,它是由硅锭进行切割和成形处理后,通过高精度切片技术制成的,过程中产生的破损硅片也要进行回收处理。

对于硅废料的回收清理,主要是清洁表面的污物、杂质、碎屑。维尔贝莱特(集团)的压力式喷砂系统是该种清理应用的最佳方案。由于喷砂过程时,最大的材料磨损会达1mm,所以会产生大量的粉尘,这对喷砂设备的高耐磨性提出了特殊要求。

更甚的是,维尔贝莱特(集团)的压力式喷砂清理利用摄影追踪技术,搜寻对准夹杂物,进行有的放矢的喷砂。

全自动的清理室由2个喷砂系统、摄像系统、零件上/下料系统、转台系统和废料输送带组成

应用二–切割工具的喷砂清理对将硅锭切割成硅片的钢丝锯等工具上残留物进行清理。残留层厚度很薄,但面积却很大。所以喷砂设备也需要有特殊的高耐磨性。维尔贝莱特(集团)的通过式压力喷砂系统是清理锯切工具表面残留物的最佳选择。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