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电阻测量新技术(2)

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电阻测量新技术(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2/23 12:58:41   

 关键词:  输电线路 杆塔 接地电阻

根据该仪器的工作原理,结合郑州供电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C.A6411在送电线路上的使用方法。总的原则是该线路必须是多点接地,待测杆塔必须只有一条接地引下线。

2.使用方法:

2.1 π型杆一般有两个接地极A、B,打开B,与杆塔分离,A极连接可靠,使用CA6411测量A,所得读数就是A接地极的接地电阻值。以同样的方法对B进行测量。

2.2 铁塔一般有四个接地极A、B、C、D,打开B、C、D,与杆塔分离,A极连接可靠, 使用CA6411测量A,所得读数就是A接地极的接地电阻值。以同样的方法对B、C、D进行测量。

对一条线路测量完毕后,对接地电阻不合格的杆塔改造时,首先用ZC—8型接地电阻摇表对接地网进行测量,如果所测得的接地电阻值符合要求,就说明,从杆塔顶部到与地网接触部分连接不符合要求,就对这一部分进行改造。如果用ZC—8型复测地网后,地网电阻不符合要求,就对地网进行改造,改造合格后,用CA6411复测,如果还不合格,就对从杆塔顶部到地网连接处这一部分进行改造。

这种包括整个通道内的接地系统接地电阻的测量方法,根据测量结果,提出了各种杆塔接地系统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处理方法,这种处理方法对提高杆塔耐雷水平有重大意义。

3.分析以往使用CA6411测量不准的原因:

3.1 工作原理不清楚

长期使用ZC—8型摇表测量接地电阻,地网阻值基本上都符合要求,而使用CA6411后测量却非常大,是地网阻值几十倍,就认为CA6411测量不准,其实是从杆塔顶部到地网连接处这一部分接触电阻太大造成的。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