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厂机组自动发电控制(AGC)功能完善(7)

电厂机组自动发电控制(AGC)功能完善(7)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侯典来   2011/2/10 10:39:40   

 关键词:  AGC CCS 功能

(6)炉膛负压波动太大。

1)测点信号:信号不稳定,偏差大,取样管路堵塞,吹扫后恢复正常,已制定定期吹扫技术措施,非要因。

2)燃烧调整:由于安装等问题,炉膛压力一直晃动大,达不到规程要求,是锅炉在低负荷时没有高负荷时燃烧相对稳定的缘故,低负荷时炉膛压力波动相对比高负荷时要大,属运行专业,非要因。

3)调节方面:六个二次风量档板随着一次风量的增减来开关二次风档板,使二次风压忽高忽低,导致送风量忽高忽低,炉膛压力波动较大,有时会影响到二次风母管压力,使送风自动调节品质欠佳。要因。

(7)旁路风、锅炉燃烧特性差。方案是一致的,都是一次风量转换成旁路风开度后再纯比例的控制旁路风挡板,问他们使用效果如何,据聊城电厂运行人员反映,旁路风自动能投入,但旁路风挡板开关幅度较大,在4~5S之内,从0~20%大范围变化,而且频率较频繁,旁路风自动投入后,锅炉燃烧不稳定,主汽压力波动大,一般手动调节。

(8)控制参数不合适。由于AGC投入时间不长,参数根据经验初步设定后,未进行扰动试验优化整定。要因。

(9)系统更新快。随着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CRT显示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四C技术)的不断发展,使自动化仪表装置向系统化、分散化、多样化和高性能化的方向产生质的飞跃,在此基础上,现代控制理论的推广应用,大大促进了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系统更新快是必然趋势,非要因。

(10)检修技术水平低。热工队制定了《关于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工作的管理办法》,在车间内部进一步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力度,热工队征集技术攻关难题时,小组成员王当珍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思考,用心钻研,按时提交了控制方案,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理论参考,经队部专工审查,王当珍同志提供的方案符合要求,较为合理,按原承诺奖励200元。

根据本班设备在正常运行中经常出现的棘手问题或班组经常出现的缺陷等状况,每周由技术员出一道针对现场消缺、维护、设备检修调试等方面的技术问答题目,由全体成员共同答题,要求答题人根据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或自己的理解掌握情况,独立答题,由队部专工根据答题情况,每周评选出两名答题情况较好的职工,根据情况给予业绩考核。

根据每周回答问题情况,由技术员全面汇总人员答卷,对当月内回答的四个题目,指定专人讲课,讲课人尽量安排试卷答题比较差的职工,由该职工根据别人的答题情况,参考相关图纸、资料等在全班进行讲课;同时,技术员要把本月度全班人员的答卷汇总,每道题整理出一份较为全面正确的答案输入微机,并发至车间存档,以便以后汇编成册学习。

通过本办法的制定,热工队认真开展好培训活动,全面提升热工队全员业务技术水平,达到理论知识与工作经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使各岗位人员的技术水平同时得到提高。非要因。

(11)设备结构复杂。为达到开放系统的目的,控制系统在硬件、软件和通讯网络的设计上均采用国际公认的标准。设备趋于智能化,品种少,可靠性高,组态灵活。非要因。

(12)MEH给定值不跟踪CCS给水流量要求值曲线。小机在正常运行中,突然光子牌发出“小机上水方式异常”报警,小机转速失去控制,汽包水位波动,运行人员立即稳定负荷,并通过小机再循环控制阀调节再循环流量,控制水位稳定;检查发现控制小机转速的LC卡通讯灯熄灭,工作指示灯闪烁仍在工作,但是卡件的输出不再变化,转速失去控制。LG卡失控原因分析:从故障报警和故障现象分析判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造成小机转速失控的原因是LC卡与BC卡件之间的通讯失败,中断,LC卡失控,产生通讯失败。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菏泽发电厂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