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火力发电厂低压电气设备二次回路上工作安全事项分析(2)

火力发电厂低压电气设备二次回路上工作安全事项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25 13:10:20   

3 在二次回路工作前和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规则

上文对二次回路工作前和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下面就此提出一些避免这些问题产生的措施和应该遵守的规则,以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

3.1 二次回路工作前和工作过程中应填写小组工作票,通知上段工作人员做好相应的准备。

3.2 将施工设备各方面的电源断开;在断开的开关或隔离开关的操作把手上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志牌;工作前必须验电。

3.3 应设有监护人和足够的照明;采取防止短路及接地的隔离措施;用有绝缘把的工具,并站在绝缘物上。

3.4 二次回路通电或耐压试验前,应通知值班员和有关人员,检查回路上确无人工作后,方可加压;并派人到现场看守。

3.5 电压互感器的二次回路通电试验时,为防止由二次侧向一次侧反充电,除将电压互感器的二次刀闸拉开外,还要拉开电压互感器的一次刀闸,取下一次保险器。

3.6 检验继电保护和仪表的工作人员,不准对运行中的设备、信号系统、保护压板进行操作,以防止误发信号和误跳闸。在取得值班人员许可并在检修工作盘两侧开关把手上采取防止误操作的措施(挂标志牌、设遮拦等)后,可拉、合检修的开关。

参考文献:

[1]常用电气设备选型手册-低压成套开关设备.

发供电企业安全生产实用全书(上下)1999.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