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NOSA系统及安健环的部分概念和知识(1)

NOSA系统及安健环的部分概念和知识(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11 9:26:48   

 关键词:  NOSA系统 安健环

  1、NOSA的起源二次大战后,南非的工伤率很高,导致很高的赔偿金额。为此,南非政府劳工部在1951年4月成立了NOSA机构。

      2、NOSA含义

  NOSA(NationalOccupationalSafetyAssociation)是国家职业安全协会的英文缩写。

  3、NOSA亚洲总部的建立

  NOSA亚洲总部设在香港,于1999年4月成立。

  4、NOSA五星管理系统

  是目前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并被广泛认可和采用的一种企业综合安全风险管理系统,它是专门针对人身安全而设计出来一套比较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共有5部分、72个元素。它特别强调应综合解决安全、健康、环保问题;特别强调在实现“安、健、环”管理过程中员工的积极主动参与;特别注重“安、健、环”管理过程中对风险的认识、控制和管理的有效性。

  5、NOSA五星安全管理系统与国内目前安全管理相比主要特点:

  NOSA五星安全管理系统,把安全管理工作化为5单元72个元素,每个元素以分值表示,通过检查员工丧失工作能力的伤害(DI)情况和管理状况,评选出其管理水平所对应的等级(以取得五角星的个数表示),最高水平为五个星,该管理系统评星标准比较科学,操作性也较强,对提高电厂安全、健康和环保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比较有帮助。

  6、NOSA系统的单元和元素:

  NOSA系统共有5个单元和72元素。5个单元是指:一、建筑物及厂房管理;二、机械、电气维护及个人劳保;三、火灾风险及其它紧急情况的管理;四、事故记录及调查;五、组织管理。

  7、安健环管理的目的

  持续提高安健环管理水平,实现“零违章、零意外、零事故”。

  8、安健环管理的信念

  所有意外均可以避免,所有存在的危险皆可得到控制,对环境的影响可以尽量降低,每项工作均顾及安全、健康、环保。

  9、NOSA五星系统的管理理念

  基于风险、超前控制、过程管理、系统和有效观念、群众参与、力求简单实用、沟通和交流、持续改进。

  10、NOSA系统评审内容

  一是五大类72个元素(共3000分):建筑物及厂房管理(11个元素,占450分);机械、电气维护及个人劳保管理(17个元素,占600分);火灾风险及其它紧急情况的管理(8个元素,占400分);事故记录及调查(5个元素,占400分);五、组织管理(31个元素,占1150分)。

  二是工伤事故率(DIFR):工伤事故率(DIFR)=工伤事故次数×200000÷全体员工的工作小时数

  11、NOSA星级标准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