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风挡窜动导致制粉系统跳闸的分析与处理(2)

风挡窜动导致制粉系统跳闸的分析与处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10 13:41:36   

 关键词:  风挡窜动 制粉系统

  4处理过程

  查找历史数据后,发觉该磨煤机入口空气流量测量值会间隔性短时间偏大,于是对风量变送器进行了彻底的吹扫和校验。变送器重新投入运行后,情况有所好转,但磨煤机运行时其入口空气流量调节仍会出现振荡。

  接着,使用电气摇表检查测量线路的绝缘情况,对模拟量输入模件进行检测,都没有发现异常。但为了彻底根除缺陷,排除测量装置测量失准、信号电缆失地干扰,更换了变送器和信号电缆。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挡板失调、运行无法及时抢救的情况,着手进行操作画面及调节挡板的逻辑完善。首先是在运行常用的“磨煤机操作盘”画面上设法增加了5台制粉系统的冷热风调节大键,供运行在碰到紧急工况时使用。其次,任何的调节系统都有可能因为某种原因出现振荡,当振荡激化到一定程度时应该及时将此调节系统切除,改由运行人员来接手控制。在缺陷消除后“如测量、控制回路回归正常),再将调节投入自动。基于此,对磨煤机冷热风调节挡板调节回路增设了切手逻辑,如图1所示。

  逻辑思路说明如下:当由制粉系统给煤量折算出来的空气流量庙宇值与实际空气流量相比较超过10%时,显示此时可能风量测量、挡板驱动、调节参数中的某个环节存在问题,其投自动条件不满足,冷热风调节挡板自行为手动。运行人员可在报警窗中获知切手动的信息,及时接手控制并通知相应人员消除缺陷。

  之所以在实际空气流量后加一个3s的延时环节,目的是消除脉冲型的测量误信号。另外,在增设逻辑时应该考虑到特殊工况,比如:RB(快速减负荷)发生制粉系统四切一、或制粉系统的给煤机、磨煤机跳闸等情况。原逻辑设计中,若制粉系统跳闸会立即关闭其热风截止挡板,一旦热风截止挡板关到位又将自动状态下的热风调节挡板关到底,冷风调节挡板关至5%进行吹扫。制粉系统一旦跳闸时,其入口空气流量的设定与实际值一般会偏差极大,如果就让其切手动,那么肯定就不能使冷热风调节挡板及时正确地关到位。其结果是大量的一次风会漏到炉膛中去,严重影响炉膛的燃烧及一次风的控制。所以,在冷热风调节挡板切手动逻辑中要加上“磨煤机运行”和“给煤机运行”2个条件。再有,为了保证冷热风调节挡板切手时其阀位不在低位,不致使运行一接手控制就必须拼命抢开阀位,使之能有个较好的手动控制环境,特意再加上“热风调节挡板阀位反馈大于25%”。在此项条件不满足时,如运行人员认为切手动后可以控制,则可人工切至手动。

  当然,在调节挡板切手动之前,我们还设计了一个报警回路,即:空气流量庙宇值与实际空气流量偏差超过5%时发出“偏差大”声光报警,以此提醒运行采取相应措施。

  5处理效果

  该制粉系统增设了以上逻辑后,没有再发生类似的制粉系统因为调节出现振荡而跳闸的情况,因为一旦出现“空气流量设定值与实际空气流量偏差大”声光报警,运行人员就会及时采取措施参与控制,纠正调节上出现的偏差,即使调节出现大振荡,冷热风调节挡板被迫切为手动,运行人员也可以从容地手动调整,控制制粉系统的配风情况。

  上述逻辑改造理念不仅应用在制粉系统的冷热风调节挡板上,还移植到了送、引风机入口调节挡板等逻辑上。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