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综自化变电站二次设备竣工投运验收要点(2)

综自化变电站二次设备竣工投运验收要点(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5 10:21:04   

  3.12屏、柜内电缆线芯,应按垂直或水平有规律的配置,不得任意歪斜交叉连接。备用线芯应留有适当余量并结扎整齐。

  3.13交直流电回路严禁使用同一根电缆,并应成束分开排列。

  3.14在油污环境中,应采用耐油的绝缘导线。在日光直射环境,橡胶或塑料绝缘导线应采取防护措施。

  3.15电压互感器二次的四根开关场引入线和互感器三次的两根开关场引入线是否分别用两根电缆引到控制室,再将二次和三次绕组的N600并联后,在控制室一点接地;同时,要保证在开关场无接地点,严禁两点接地。

  4变电站二次屏验收

  4.1屏、柜的布置美观整齐,固定及接地应可靠,屏、柜漆层应完好、清洁,屏顶所标的使用名称、编号正确。

  4.2屏、柜内所装电器元件应齐全完好,电气距离符合要求,安装位置正确,固定牢固。

  4.3屏、柜内照明完好,屏、柜及端子箱门及机械弹锁开合自如,柜门关后密封良好。

  4.5直流熔断器应检查“每一断路器的操作回路应分别由专用的直流熔断器供电,而保护装置的直流回路由另一组直流熔断器供电”。直流熔断器的通流容量符合该回路负载电流的保护要求。在验收中,可采用分别拉开每一断路器的控制、信号回路及保护装置的熔断器的方法,然后根据图纸,在熔断器之后的回路中量电位,确保无寄生回路或与另一断路器的控制、信号回路及保护回路有电的联系。

  4.6装置的运行监视灯,电源指示灯应点亮,装置无告警信号。

  4.7屏、柜、端子箱内无遗留物。

  5蓄电池的验收

  5.1布线应排列整齐,极性标志清晰、正确。

  5.2所有电池应编号正确,外壳清洁,液面正常。

  5.3极板应无弯曲、变形及活性物质脱落。

  5.4初充电、放电容量及倍率校验的结果应符合要求。

  5.5蓄电池组的绝缘应良好,绝缘电阻应不小于0.5兆欧。

  5.6蓄电池在验收时应提交下列资料:

  5.6.1制造厂提供的产品使用维护说明书及有关技术资料。

  5.6.2设计变更的证明文件。

  5.6.3安装技术记录,充、放电记录及放电曲线。

  5.6.4材质化验报告及备品备件清单。

  6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验收要点

  6.1检验项目及结果符合检验条例和有关规程的要求。

  6.2继电保护校验人员在移交前要打印出各CPU所有的定值区的定值,并签字。

  6.3由运行人员打印出微机保护装置在移交前最终状态下的各CPU当前区定值,并与继电保护正定方案核对无误,确保这些定值区均设置可靠。继电保护与运行双方人员在打印报告上签字。

  6.4制造厂提供的软件框图和有效软件版本说明。

  6.5保护屏插件与插座插接状况验收:将保护屏的插件插回底座中,要保证插接可靠牢固。根据断路器的控制,信号回路图纸,对每一回路进行传动和试验。在保护端子排上加入电气模拟量,检验保护定值,同时在保护出口压板处量电位,保证每一种保护动作后,跳闸正电源经出口接点到达保护出口压板处;同时检查远动,中央信号的正确性;再用保护传动所对应断路器,检查防跳回路,闭锁回路的正确性。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