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变电站无功分组自动补偿应用研究(2)

变电站无功分组自动补偿应用研究(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利成 任民   2011/1/5 10:09:14   

     

  图二、不等容分组方式

  4.3、等容分组和不等容分组的比较

  上述可以看出等容分组和比容分组有以下区别:

  4.3.1等容分组的分组数就是电容器投切的级数;比容分组的分组数通过组合可以组合出较多的级数。

  4.3.2等容分组投切电容器是连续递增或连续递减,对电网冲击小;比容分组投切电容器是不连续的有间断,对电网冲击大,容易造成电压波动。

  4.3.3等容分组投切电容器可以循环投切(先投先切)开关和电容器均衡使用;比容分组投切电容器只能按组合规律投切,开关和电容器不能均衡使用。

  4.3.4两种分组方式相比较,同样条件下等容分组投切电容器次数少,比容分组投切电容器次数多开关动较频繁。

  4.3.5比容分组虽然能用较少的分组获得较多的投切级数,但开关和电容器的投切次数远高于等容分组的装置,而且投切电容器时电压波动大。

  4.4分组自动无功补偿实施案例

  我们选择典型的110kV柘皋变电站作为分组自动无功补偿试点变电站。柘皋变电站是一座110kV无人值班变电站,在10kV母线安装了两组2400Kvar电容器,在市公司AVC系统控制下,实现电网的自动无功、电压优化控制。经过比较,我们选择了等容分组方式,将2400Kvar电容器组分成4组600Kvar的电容器组,在变电站的无功自动补偿装置,根据母线电压和主变高压侧功率因数进行自动投切。分组无功补偿的电流曲线如图三。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