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浅析锅炉经济运行的4个问题(2)

浅析锅炉经济运行的4个问题(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30 13:36:51   

 关键词:  锅炉燃烧 经济运行

  二、燃烧的稳定性:

  要使煤在链条炉中燃烧完全,以获得最佳经济效益,保持燃烧状态的稳定性很重要,维持燃烧稳定的条件是:

  (一)锅炉炉膛要有足够高的温要使煤及其可燃质都有燃烧的机会并燃烧完全,一定要保持不低于其引燃温度。也就是说,不容许它们在未燃烧之前就进入比引燃温度低的地方。否则,便会未经燃烧完全即随烟气排走落入灰斗中,造成燃烧的热能损失。

  (二)要有足够的燃烧时间煤在炉排上的燃烧过程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即干燥段、干馏段、燃烧段、灰渣段,燃烧大约需要20-100分钟的长时间逗留方可燃尽。为此,要想使煤(包括挥发分和焦炭成分)在炉膛中完全燃尽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适当的炉膛空间炉膛容积的大小,必须按设计规范要求,根据炉膛容积热强度来选取。

  (2)适当的炉排长度:链条炉排的长度,随着锅炉额定容量的大小不同,应先取为5000-6000mm为宜。在炉排较短的情况下,为了降低灰中可燃物,达到锅炉燃烧良好的要求,可以采取下列一些措施:必须使用老膺铁或阻渣器;根据负荷大小随时调整煤层厚度和炉排的长度;或间断停开炉排运行等。

  (三)足够的空气供给

  供给适量的空气是燃烧完全和稳定的必要条件。空气过多,一则会降低炉膛温度,影响燃烧的稳定性;二则增加排烟损失。反之,空气量过小,又会使煤烧得不透,增加机械不完全燃烧损失。

  根据燃煤的燃烧性,风量的配给十分重要,沿炉排长度方向,采用分段配风,而沿炉宽度方向,应保持炉排表面风速均匀一致。

  (四)煤与空气要充分混合

  为了使煤与空气中氧接触激烈地燃烧,就必须做到:煤块适度,粒度应保持6-25mm之间。要求煤渗水均匀,煤块末混合均匀,布风均匀,火床要平整。在实际运行中,司炉人员必须勤看火、勤检查、勤调整、根据燃烧状况,调整煤层厚薄,控制好各分段风门开度,调整到需要的送风量,只要做到以上几点,一定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果。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