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低压漏电保护使用现状研究(2)

低压漏电保护使用现状研究(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30 9:56:19   

 关键词:  继电保护 漏电保护器

  2中性点不接地系统单相漏电工况

  2.1正常运行工况:①各相对地电压为相电压。②中心点对地电压Un=0,电网无零序电压。③每相对地电容电流为Ie=juwc,并超前相电压90°,由于各相电容电流对称,正常运行时电网无零序电流。

  2.2单相漏电工况:①单相漏电时,漏电相对地电压为零,非漏电相对地电压升级为线电压。②单相漏电时,系统出现零序电压。③故障支路和非故障支路都出现零序电流。

  3常见低压漏电保护原理分析及缺点

  常规的低压漏电保护办法为:总线开关上安装“检漏继电器”,馈电开关内安装“漏电保护单元”,组成选择性漏电保护系统,当总开关和支路开关之间发生漏电,或支路发生漏电,安装在支路上的“漏电保护单元”拒动时,“检漏继电器”跳总开关,当支路发生漏电时,支路开关内安装的“漏电保护单元”有选择跳开漏电支路开关,目前使用的智能开关中的漏电保护功能仍是采用了同样的工作原理,与“检漏继电器”和“漏电保护单元”组成漏电保护没有质的变化。

  3.1“检漏继电器”漏电电阻挤蛋测原理:“检漏继电器”内部由三相电抗器组成人为中性点,在人为中性点和地间串接一直流电源和直流电流表、直流继电器。为了不改变中性点接地方式,三相电抗器的感抗一般为几十千欧,当系统有漏电时,漏电点电网变压器二次回路,电抗器、直流电源、电流表、直流继电器和地之间构成回路。根据欧姆定律,直流电流的大小直接反应了电网对地绝缘水平,一般用直流电流表直接反应漏电电阻大小,当漏电电阻小到动作值时,直流继电器动作其常开或常闭触点讲通过自动馈电开关的脱扣线圈或无压释放线圈自动馈电开关跳闸。

  3.2“漏电保护单元”检测漏电电阻原理:根据中性点不接地系统漏电工况所叙,正常情况下,系统零序电压为零,系统发生漏电时,系统产生零序电压,由此可以把零序电压大小做为判断漏电的依据,当零序电压达到一定值时,即认为漏电。

  3.3“检漏继电器”和“漏电保护单元”对漏电电阻的测量方法统一,检漏继电器采用“附加电流电压法”反应漏电电阻,其特点是直接,精度高;“漏电保护单元”是通过“零序电压法”估算漏电电阻,其特点是速度快,精度差,受系统电压和系统电容的影响很大,由于在统一系统中,总开关和支路开关漏电电阻检测方法不同,而且一种检测方法精确,另一种检测方法误差较大,造成了动作不统一的误动,常会出现支路开关还没有动作,总开关却已经跳闸误动的现象。

  4低压漏电保护技术发展的方向

  目前低压漏电保护技术不能解决低压漏电问题,因为频繁误动和拒动,给煤矿井下正常的安全生产带来一定的隐患,以后低压保护发展方向是运用计算机技术,算法现金、高速、合理采用集中控制模式,具有分散性漏电保护功能,动作准确、灵敏。

  4.1采用集中控制模式:它把各支路开关的零序电流信号集中到一个装置内,改装置同时控制各支路开关和总开关,这种模式有点在于对各支路漏电程度进行分析比较,误判几率大大降低,可实现分散性漏电保护。

  4.2“零序电压修正法”检测漏电电阻,采用“零序电压法”采集漏电电阻参数的同时对系统电容和系统电压进行自动修正,从而达到不仅反应速度快,而且大大提高了漏电电阻的测量精度。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