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异步电动机直接转矩控制系统方案设计(2)

异步电动机直接转矩控制系统方案设计(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7 11:24:51   

  是一种有两个输入电压的逆变器,它是由普通逆变器和一个Boost电路组合而成,Boost电路是由功率开关S1控制的,其输出电压为:

  E2=KbE1(1)

  式中Kb≥1为常数,由开关S1的占空比决定。控制开关S2截止时,逆变器由E1供电,控制开关S2导通时,由于E2≥E1,二极管D1截止,逆变器改由E2供电。

  式中E为输入逆变器的电压,α为单位复矢量?琢=e。由该式可以得出上表中下标为奇数的非零电压矢量幅值为E,而下标为偶数的非零电压矢量幅值为E,而由上述的磁链和电压的关系式△Ψ1=V1△t可知,磁链矢量的增长速度是由定子电压矢量的幅值决定的,因此为了保证磁链轨迹平滑则必须保证电压矢量的幅值相同,可以在逆变器选择下标为奇数的电压矢量时给逆变器施加较低的电压E1,而在逆变器选择下标为偶数的电压矢量时给逆变器施加较高的电压E2,这样也就可以得出E2=E1。由式(2)经过三-二坐标变换可以得出12个非零电压矢量图,同时也可以把平面空间平均分为12个控制区域。

  3系统仿真

  通过上述分析和设计,不难得到感应电动机直接转矩控制系统的仿真模型图及部分仿真模块图。

  系统的仿真结果是定子磁链轨迹很理想,与圆形很接近。磁链调节得很成功,其畸变程度很小。系统的速度调节性能很好,在转速突变时,转速响应迅速。转矩的突变响应很快,且在电机稳定运行时转矩的脉动很小。电动机的电流响应,电流平滑,脉动小,高次谐波含量较少。总之,从系统的一系列仿真参数可见,系统的控制性能很好,达到了预期的控制目的。

  参考文献

  [1]陈伯时.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M].第3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易继锴,侯媛彬.智能控制技术[M].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03.

  刘金琨.先进PID控制MATLAB仿真[M].北京:电工工业出版社,2006.

  何建国.电气传动[M].第1版.重庆:重庆大学出版社,2002.

  黄忠霖.控制系统MATLAB计算及仿真[M].第2版.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4.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