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浅谈SEL-587差动保护(2)

浅谈SEL-587差动保护(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4 9:22:12   

 关键词:  继电保护 差动保护

  3.2动作电流PU(087P)可设置动作电流值在一个最小启动值以增进灵敏度,但是也需要足够高以避免动作于稳态CT误差和变压器励磁电流。建议将087P整定在0.3。

  087P整定值范围为0.1到1.0倍的调整变比。整定值当乘以TAPmin(TAP1和TAP2中的较小值)以后必须使动作电流大于或等于0.1*IN。例如,如果TAPmin等于1.0A以及IN=5A,最小087P整定值应为0.5。

  3.3制动折线百分比(SLP1,SLP2)应用制动折线百分比整定值(SLP1)是为了区分区内和区外故障。整定SLP1以躲过变压器分接头、励磁电流以及继电器误差引起的差电流。

  例如:电流互感器误差等于±10%。标么值表示为:e=0.1

  变压器分接头调整电压变比范围为90%到110%。标么值表示为:a=0.1

  因此,由穿越电流引起的最大差电流为:

  这里,IW1和IW2为经过补偿后的变压器高低压二次侧电流。由于对于外部故障和负荷电流,IW1=IW2,我们可以将最大差电流表示为绕组电流的百分比值:

  除了上面计算的误差,我们还要考虑变压器启动电流(3%)和继电器测量误差(5%)引起的额外误差。最大的总误差将近36%。因此,较保守的折线1整定值SLP1为40%。

  3.4速断无制动电流PU(U87P)设置速断无制动电流启动值(U87P)为8单位。如果需要,此整定值可调整改变。无制动差动元件只响应基波分量。

  速断无制动差动元件不受SLP1、SLP2、IRS1、PCT2、PCT5或IHBL整定值影响。

  U87P整定值范围为1.0到16.0倍的TAP值。整定值乘以TAPmax(TAP1和TAP2中的较大值)后得到的动作电流必须小于或等于32*IN。例如,如果TAPmax等于12.0A并且IN=5A,那么最大U87P整定值为32*5A/12.0,或13.3倍的TAP值。

  4小结

  总之,SEL-587继电器的变压器差动保护功能设计了一套可整定的动作电流启动量以及两个百分比制动折线特性。这样可使继电器设置灵敏,同时使继电器能够在高故障电流情况下区分内部和外部故障。继电器也提供一种无制动元件来快速清除高值内部故障。

  二次和五次谐波闭锁使继电器可通过电流信号中的频率分量来区分由内部故障和由励磁涌流或过励磁引起的差动电流。谐波闭锁元件具有可整定的门槛,以及强大出口逻辑编辑功能充分体现继电器保护中的优越性,会在电力行业更加广泛应用。

  参考文献:

  [1]SEL-587.使用说明书.

  翁昭桦主编.继电保护.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1999.9.

来源:考试吧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