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瑞士6.22停电事故概况及对我国电力可靠性行业管理的启示(1)

瑞士6.22停电事故概况及对我国电力可靠性行业管理的启示(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2 11:10:46   

 关键词:  电力事故

  一、瑞士6.22停电事故概况

  1、停电事故过程概况

  6月22日(星期三):当地时间下午5:08,位于瑞士中部的连接瑞士东北部楚格州的罗特克罗伊茨和乌里州的阿姆施泰格之间的输电网发生短路,并造成连锁反应,使整个铁路网供电失衡:南方电力过多,北方电力不足。结果南方的区域电网过载,自动装置动作切断了阿尔卑斯发电厂的正常供电,造成电力短缺,瑞士南部与意大利接壤的泰辛州的一条15kV的供电线的电压突然下降到12kV,迫使火车停运,然后波及全国。

  6月22日(星期三):当地时间下午5:45,全国整个铁路供电网失去电力供给,瑞士联邦全国铁路网陷入瘫痪。

  6月22日(星期三):当地时间晚上8:15,为了尽快恢复服务,从苏黎世到伯尔尼、圣加仑和洛桑的列车临时换成了柴油发动机。从洛桑-伯尔尼主干线的第一列客运火车恢复运营。

  6月22日(星期三):当地时间晚上9:15-9:30,停电大约4小时后,电力全面恢复,一些列车恢复运营。瑞士铁路方面调用柴油机动力的列车,并积极组织汽车将旅客运往目的地,将努力“确保每个人当晚能回家”。而货运列车直到深夜才开始恢复运营。

  6月23日(星期四):接近凌晨4时,最后一列客运火车到达其最终目的地。

  6月23日(星期四):凌晨5时,瑞士全国铁路运营已全面恢复正常。

  2、事故后果

  这次停电持续4小时,受影响范围集中在瑞士联邦铁路系统。受影响旅客20万人。目前经济损失还无法估量。

  2.1对铁路客运、货运的影响

  这是瑞士铁路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断电事故。据瑞士电视台报道,事发当时,大约20万旅客被困在列车或者站台上。期间,至少有1500次列车停运,其中还有7辆列车被困在了隧道里。

     

  列车停运后大量乘客滞留在站台

  货物运输也因停电事故而延误。瑞士部分地区的邮件未能准时送达。瑞士邮政部门被迫动用了20多辆卡车来运送邮件,尽量缩短延误时间。

  2.2经济损失

  整个停电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现在还无法估量。

  据瑞士联邦铁路局介绍,仅用于安顿乘客的开支就将超过300万瑞士法郎(约合240万美元)。

  另外,从今年6月开始瑞士铁路局许诺,一旦列车晚点1小时以上,一等车厢旅客将获得15瑞士法郎(相当于9.7欧元)的赔偿,二等车厢旅客将获得10瑞士法郎(相当于6.4欧元)的赔偿。这样,瑞士联邦铁路局将支付高额的赔偿金。

  此外,这次事故使得供电系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更加凸现,建设环形供电系统的巨额投资,也有一部分应当归咎于这次事故。

  3、事故应急处理

  紧急救援——紧急救援人员及时出动,疏散被困在隧道里的乘客,只用了不到90分钟的时间就疏散完毕。

  安抚乘客——被困在站台和车厢里的乘客可以得到铁路部门分配的饮用水和15瑞士法郎购买食品;不愿呆在站台上或车厢里的乘客还可以得到乘出租车和住旅馆的补贴。

        

  6月22日晚上,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的一个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向被困在站台上的乘客发放饮用水。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