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太阳能光伏项目中所使用的无变压器逆变器构造(3)

太阳能光伏项目中所使用的无变压器逆变器构造(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1 12:01:17   

  传统逆变器还通过公用线路自干扰(如各种VAR发电)来检测孤岛情况。当与许多逆变器并联时,这种干扰就会在所有逆变器之间产生VAR拍差频率,所产生的假脱扣将使电场关闭。多个传统逆变器及它们的大型三角电容器也会产生不稳定性并吸收大量谐波电流。

  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无变压器逆变器技术来避免。无变压器逆变器可以被并联到一个中压变压器的单独绕组上。每组逆变器仅需要一个独立、标准的1000、1500、2000或2500kVAR规格的中压变压器。这就为站点配置提供了众多可能性。由于其电流低于传统逆变器的电流,因此安置逆变器和变压器的方式还有更多灵活选择。

  无变压器逆变器的尺寸约为传统逆变器的一半,可直接转换成更高的电压,这就减少了所需占地面积、运输和起重设备成本(加上递增的设备垫板或公用机箱建造成本)以及连接绕组的大小和数量。此外,一个连接到无变压器逆变器的标准配电板可以在无需单独变压器的情况下向追踪器供电。由于变压器减少,系统中的电抗组件随之减少,从而实现最稳定的运行状态。此外,每个逆变器均通过以太网进行自动和独立寻址,从而消除了一切干扰问题。

  此外,完全被动的反孤岛技术(anti-islandingtechnique)不会干扰带VAR偏差的公用电压,也不会在路线上设置其它瞬态,因此能够实现高效、顺畅、稳定的电源,这一起都为了相对削减安装成本。

     

  图2.公用电场连通逆变器。a)全新双极连接,变压器数量减少;b)传统单极连接,每个逆变器配备一个变压器

  在商业和公用安装项目中发挥新的能力

  电力集成商和公用电力事业机构可以通过将多个无变压器逆变器直接整合到电网或中压的方式发挥出新的能力。由此产生的最大发电量和高功效收益将继续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和替代性能源成为主流。同时,新型光伏系统设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和成本节省,对电力集成商和公用电力事业机构产生了意义深远的广泛影响。目前,许多机构都纷纷采用了无变压器的逆变器技术,这种新的配置正在改变着行业面貌。

  结语

  通过利用无变压器的逆变器技术,电力集成商和公用电力事业机构能够降低光伏系统的复杂性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电力传输,无论是在商业安装项目中直接接入电网,还是在公用安装项目中接入中压。此外,无变压器逆变器技术可缩小光伏系统安装规模,并降低系统平衡成本,从而扭转了发展趋势。新趋势强调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本文讨论的新一代无变压器逆变器能够大幅降低LCOE,而这些只需提供直接的转换即可实现——这是一个值得在未来探讨的议题。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