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发电机励磁系统现场试验(3)

发电机励磁系统现场试验(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1 11:24:26   

 关键词:  发电机 励磁系统

  (3)试验方法:微机励磁调节器设置在恒电压闭环调节方式下,人为模拟任意TV一相断线。双通道微机励磁调节器将从主通道自动切换到备用通道。仍保持自动方式运行。恢复TV断线后,微机励磁调节器的TV断线信号应自动复归。

  二、静态现场试验方法介绍

  励磁系统静态现场试验,是指发电机开机前的励磁整体试验。包括励磁调节器、励磁整流柜、灭磁、起励回路以及与计算机监控系统的整体联动试验。励磁静态试验应该同励磁装置的检修结合起来统一安排和考虑,在检修中已经进行过的试验,在静态试验就不再进行。

  励磁静态试验,常常是励磁新设备安装完成后的试验。为了保证励磁新设备顺利安全投产试验,需要进行新励磁设备安装检查。

  (一)新设备通电前的检查

  1.电气连接线

  励磁装置与电厂其他设备的连接需由设计或安装单位实施,这包括信号回路、控制回路和电源回路等。当选择电缆和导线时,要注意电缆要有足够的长度和如何铺设。随着压降的增加会引起干扰灵敏度的增加,同样电缆的长度也会引起对干扰灵敏度的增加。

  来自和连接到控制室的控制电缆通常是接到调节柜或灭磁柜的端子上(或通过接口、光缆与主控室连接),在电路图中详细规定了电缆的最小截面。

  绑扎电缆用的电缆夹或电缆带应该安装在机箱的底部,要防止电缆连接头受拉力拉得太紧而造成电缆受损。要仔细检查电缆电磁屏蔽的接地。

  2.连接铜排

  在铜排连接前,用户应将铜排底部擦净,用软布将铜排的连接面彻底地擦干净。如果连接面很脏,可以用清洁剂(例如酒精)或软刷清洁。连接面绝对不能有污垢和油脂。用海绵橡皮垫将合适的导电油脂均匀地涂在接触面。但只能涂很薄的一层。处理完后立即接好铜排。

  各单元电气连接的螺钉,除非另有规定,应该按照表3-1规定的力矩拧紧。

  表3-1螺丝与力矩的关系表

     

  3.接地连接和屏蔽接地

  主要接地铜排应安装在柜子的底部,主要接地电缆采用螺钉连接到接地铜排。屏蔽接地很重要,应按照图纸要求进行检查。

  4.密封和电缆洞封堵

  根据设计和要求的防护等级,在柜体底架和基础的交接处必须用密封垫密封。对于盘柜下的电缆洞,一般采用防火泥进行封堵。

  5.励磁装置设备标签粘贴

  励磁静态试验前,应给设备粘贴完整的标签,必要时贴上调试用系统图。

  6.励磁装置整体盘面清洁

  清洁励磁盘柜盘面,一般采用潮湿抹布进行。

  7.励磁变压器测温电阻检查

  近几年陆续发生因RTD测温元件误碰励磁变高低压绕组,轻者造成励磁变温度显控装置故障,重者造成励磁绕组接地,机组事故停机,甚至造成励磁变铁心烧坏,不得不更换励磁变压器。为此,这里特别提醒:检查励磁变压器绕组间的RTD,是否误碰励磁绕组,是否固定牢靠,温控仪是否工作可靠等。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