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高、低压给水加热器的投运(2)

高、低压给水加热器的投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6 11:11:53   

  收稿日期·54·电力建设2000年第8期在襄樊电厂4号机低加投入过程中,发生6号低加不能向7号低加正常疏水,以致6号低加投不上的问题。经过分析、研究,结合当时由于3号门在运行中自动关闭的情况,为保证运行安全,将2号门常开。因7号低加旁路比主路阻力小,导致给水量主要经旁路通过,流经7号低加的水量极少,使7号低加抽汽凝结量极小。这样,7号低加汽侧压力较高,6号低加和7号低加压差满足不了疏水压差要求,而6号和7号低加疏水管内的水柱高近6m,所以在压差太小的情况下,水根本疏不动。为了能实现正常疏水,必须降低7号低加汽侧压力,所以决定关闭7号低加的旁路门即2号门,使给水流经7号低加,加大汽侧蒸汽的冷凝量,从而降低7号低加汽侧压力。在关闭旁路门后,6号和7号低加的压差马上满足了要求,实现正常疏水,如图1所示。

  图16号、7号低压给水加热器管路连接图4高压加热器的投运当机组启动时,随机投入高加系统水侧,强制打开高加系统的旁路疏水系统,当机组带到一定负荷后,手动开启抽汽阀至合适开度,使高加随着汽轮机升负荷逐渐升温升压,对高加系统进行预热,在机组负荷满足要求后,开始试投,若依据规程则应先投压力低,再投压力高的,即按照3号、2号、1号的次序投入。但在实际投入中发现,在按这一顺序投运时容易引起高加解列。在投入3号高加后,投入2号瞬间,2号高加主疏水门和事故疏水门都是关闭的负荷较高,二段抽汽量较大,冷凝水量很大,高加水位升高很快。2号到3号高加的主疏水门是气动调节门,在开始投入时,会有一个延滞,水位就会升到一个比较高的水位,以致气动调节门会有一个过调使疏入到3号高加的水量会有一个瞬时大流量。这时由于3号高加的主疏水门也是气动调节门,有一个响应时间,再加上3号高加本身的凝结水量也较大,所以3号高加的水位调节速度对这一大量的疏水不能很好地适应,因此会造成3号高加水位的剧烈波动,容易误发水位高三值。为了避免这一缺陷我们决定先投高加系统上游的疏水,即先投1号高加,在1号高加投入后,再投2号和3号高加,这样就避免了瞬时大量来水、水位的剧烈波动和误发高三值的现象。在1号高加投入后,再依次投入2号和3号高加,在3号高加疏水压力大于除氧器压力0.2MPa时,开启3号高加至除氧器疏水门,关闭事故疏水门,在3个高加都稳定后,再精调水位,使疏水端温差为5.6℃左右。

  以往300MW机组的高低加投运,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有的甚至需要几天,而且在试运中还容易误发信号,使高加解列。在襄樊电厂4号机调试中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改变投运方式,投高低加仅用h,而且在试运中,未出现1次误发信号,确保了襄樊4号机168h试运的顺利进行,缩短了机组整套启动调试时间。襄樊电厂4号机组从首次冲转至完成168h满负荷试运仅用15天,为襄樊电厂4号机组创“精品工程”作出了贡献。

  (上接第48页)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全面提高机组移交水平,调试人员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应注意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应尽早进入施工现场,介入工程有关活动了解工程详细情况,熟悉消化设备性能和技术特点针对调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设计、施工、制造、监理等单位有关人员密切协作,使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施工中,调试前予以消除。

  (2)搞好人员培训,广泛收集资料,认真编写调试方案,并组织专家会审。做好调试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发挥技术优势,攻克技术难关,严格按《新启规》组织完成机组调试工作。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