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如何写好安全工作总结(3)

如何写好安全工作总结(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9 16:51:02   

 关键词:  工作总结 安全工作

  (3)下一步工作打算。这一部分内容是与上述“主要工作、存在问题”相对应的,作为完整的工作总结,既然存在问题,就应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克服,提出解决办法,或作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此外,也可结合下一步的工作特点、气候特点、年度工作计划和上级有关精神进行有重点地安排部署,力求工作内容清楚,简单明了。

  2.2.2.3结尾。结尾应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明确下一步的任务,提出措施,表明决心,展望前景,结尾应与开头对应,篇幅可长可短。

  2.2.3落款

  落款包括总结单位和日期。年月日一般放在单位之后。如果总结标题已标明单位,落款就可省去这一项内容。

  3写好安全工作总结的一般要求

  3.1要注意共性,把握个性

  写文章最忌讳千篇一律,与人雷同。为避免这个毛病,就要深入调查、全面了解,大量占有第一手资料,在着手写总结前,就应对总结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可以对以往所做工作进行“分拣”,把与安全工作无关的工作剔出去,在“筛选”内容时,可以围绕第二大部分的“材料组织”的要求进行。然后,对选出的材料进行仔细的分析研究,选取那些最典型、最新颖、最有特色的材料,从中总结出典型的经验,挖掘出深刻新颖的观点,这样写出来的总结,就能在保持文体共性的基础上,显出个性。

  3.2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

  写总结要从实际出发,对工作中的成绩,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对工作中的失误,既不推脱,也不掩饰。但也应注意,切不可把总结写成“流水账”,而要抓住问题的本质,突出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以观点统领材料,达到二者的完美统一,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说明问题,防止产生那种材料一大堆,观点看不见,或罗列观点,缺乏材料的现象。这里所说的就是“提炼”问题,手头有好的材料,还应对总结的“立意、结构、主线”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敲,确定下来之后,才能动笔。这一部分在写作上又叫“构思”,即对所占有的材料运用写作技巧,进行有序地编排,使之文笔通畅,又能集中地反映要说明的问题和要表达的思想。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