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同期装置的基本功能简介

同期装置的基本功能简介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9 13:32:52   

 关键词:  电网 同期装置 并网

  1)在进行准同期过程中,能有效的进行均频控制和均压控制。

  2)每次并网时,都自动测量和显示“断路器操作回路实际合闸时间”,作为是否需要修改原来设置的“断路器导前时间”整定值的依据。

  3)机组的各种控制参数均可在装置上及远方进行设置和修改,这些参数包括:断路器合闸导前时间、合闸允许频差、允许压差等。

  4)具备过压保护功能:机组电压出现115%额定电压的过压,装置能立刻输出降压控制信号,并闭锁加速回路,直到机组电压恢复正常为止。为避免PT断线误动作,装置具有低压闭锁功能。

  5)具备高、低频保护功能:系统和发电机的高、低频率可分别进行设置。

  6)同期装置可自动识别差频或同频并网。

  7)同期装置具有手动同期和自动同期功能。同期装置屏上装有手动同期开关、同期表、以及“加速、减速、升压、降压、合闸”手操按钮。调速、调压、合闸按钮仅在手动准同期和试验方式时有效。同期装置屏上设有“手准、自准、试验”方式选择开关。

  8)提供通讯协议并确保能通讯成功。

  9)完善的自检功能,能定时的检查控制器内部各部件的工作情况,一旦发现错误,立即显示相应的出错信息,指出出错部位,并同时以接点形式输出报警信号。当失电时,也以接点形式输出失电信号。

  10)同期装置自带试验模块可自行生成两路试验电压信号,分别模拟系统及发电机电压,且发电机模拟电压可任意改变幅值和频率。在使用机内模拟电压信号进行试验时,装置自动切断合闸回路,以免在试验状态下引起误合闸。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