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简析县城电网建设改造的几点设计思路(1)

简析县城电网建设改造的几点设计思路(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8 16:04:09   

 关键词:  电网 建设改造 电力建设

  县城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是一、二期农网改造工程的继续与发展,如何做好县城电网的规划与设计,使有限的建设改造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既完成县城电网建设改造任务,又着眼于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避免重复性投资建设,是电力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电网规划设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现仅以XX县城网改造的设计方案为例,来探讨县城电网改造的几点设计思路。

  一、目前县城电网所面临的几个矛盾问题

  1、供电能力不足与用电需求迅速增长的矛盾

  随着经济的发展,工农业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以及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各行各业对电力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对电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现有的县城电力设施的供电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用电的需求,从而使供电与用电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2、电网运行能力弱与供电可靠性之间的矛盾

  电网结构单调,10kV线路大多为单一的辐射性供电,没有手拉手线路。遇有线路检修或故障抢修,整条线路只能停运,既减少了供电量又增加了线路损失。

  另一方面,配电线路主要由低压电网构成,缺乏全盘规划,造成了随用随建的“卡脖子”现象,迂回线路多,供电半径长,供电混乱等现象十分严重。由于线路绝缘老化,泄漏现象严重,致使电压越来越低,线损越来越高,故障也越来越多。电网运行能力和供电要求之间的矛盾更加明显,既不利于国民经济的发展,也损害了企业自身的经济利益。

  3、电力优质服务与投诉现象增加之间的矛盾

  由于上述客观原因的存在,加上近几年来频繁的拉闸限电,影响了工、农业正常的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客户不满意率升高,严重影响了电力行业形象。

  二、城网改造的设计理念

  电网的勘察设计费用虽然占不到工程全寿命费用的1%,但是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程度可达75%以上,因此,XX县城网改造制定了以下设计原则:1)运用科学的设计理念,规划出符合自己县城特色的电网结构;2)城网改造工程要按照全盘规划、整体设计工作先行的原则进行,坚决杜绝边设计、边施工、边修改的“三边”工程;3)所有设计经城网改造领导小组审核,认定方案达到最佳、资金配置最优后再行施工。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