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墨子湾电站生产调度通信系统故障处置方案(2)

墨子湾电站生产调度通信系统故障处置方案(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8 15:58:05   

  3处置方案组织机构及职责

  3.1组织机构

  组长:黄波

  副组长:彭军

  成员:冉学黄大军黄军明罗琴霞

  3.2职责

  3.2.1组长作为部门第一任责人,在收到副组长或组员汇报生产调度通信系统故障后,根据故障事态,负责向厂主管部门、厂领导以电网主管部门汇报故障情况,确定是否启动本处置方案。组织指挥全组成员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尽快排除故障,及时向上级汇报故障排除进展情况。

  3.2.2副组长作为现场负责人,负责安排组员对故障设备进行检查,收集汇总故障信息,及时向组长汇报故障情况,在组长的指挥下安排组员对故障设备进行排除,在故障排除过程中对组员进行安全和技术监督。

  3.2.3组员在组长和副组长的指挥下对故障设备进行检查和故障排除,同时做好抢险物资、通信联络等保障工作。

  4应急处置

  4.1应急处置程序

  一旦发生全厂生产调度通信中断事故,由通信负责人向分管厂领导和信息通讯部主任汇报并同时上报省电网通信调度,如果涉及AGC、安稳装置、继电保护信号,必须向当值值长汇报,再由值长向电网调度部门汇报。

  4.2应急处置原则

  当发生生产调度通信系统故障时,事故处理的重点放在迅速恢复对电网调度通信和调度自动化信息工作上。通信负责人安排抢修任务应遵循下列原则:先电力调度业务,后其它业务;先省网,后地区网;先群路,后分支;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在事故抢修过程中应与省电网公司通信调度保持联系,汇报检修进展情况。同时安排通信运行人员对修复信道进行调测。尽量缩短调度通信电路中断时间。当主干电缆损坏时,应根据运行人员对设备测试信号情况,采用临时性措施恢复调度语音通信。如遇调度通道发生故障,在与电网通信调度联系修复的同时,应根据通信条件尽快恢复管理通信的电话或公网电信电话,以首先保障调度员之间的调度联系。其次,应快速恢复调度自动化通信,以保障自动化信息的及时传送。然后,恢复厂内生产调度通信。对于大量的管理通信用户应根据用户的重要程度进行修复。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