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墨子湾电站厂用电中断事故处置方案(3)

墨子湾电站厂用电中断事故处置方案(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8 15:53:36   

 关键词:  水电站 厂用电

  4.3.2用一切尽可能的方法保持发供电设备及重要厂用设备(压油装置、主变冷却系统)继续运行,以保证对电网的正常供电,必要时应在未直接受到事故影响的机组上增加负荷。

  4.3.3尽快对已停电的设备恢复送电。

  4.3.4只有接到直接领导的命令或对人身、设备安全有明显或直接危险时,方可停止设备的运行。

  4.3.5在处理厂用电事故时,首先应恢复对机旁动力盘的连续供电。

  4.410kV母线失压处理

  4.4.1查明原因并消除故障后方能合闸送电。

  4.4.2检查400V厂用电备自投自动投入(厂用运行方式为一厂一网内,若为一厂两网,则进行厂用电倒换),若未投入,应查明原因将其投入。

  4.4.3若由开关本体故障引起,应立即更换备用开关,并通知检修人员进行处理。

  4.4.4若由于母线故障引起,应断开故障母线上所有开关及刀闸,查明故障原因,待故障消除后再向母线充电,,然后以逐一送电的方式,逐步恢复对母线的供电。

  4.4.5若是由于母线电源故障引起母线失压,可拉开其相应的电源开关后,再合上相应的分段开关。

  4.5400V母线失压

  4.5.1检查400V备自投装置动作成功(厂用运行方式为一厂一网内,若为一厂两网,则进行厂用电倒换)。

  4.5.2检查故障母线上重要负荷的运行情况。

  4.5.3如备自投装置未动作或动作后联络开关未合,,可以手动合闸一次,若手动合闸不成功或自动装置动作合上后又跳闸,应查明原因,消除故障后方可合闸送电。

  4.5.4检查保护动作情况:若系速断保护(保护装置上定义为复合电压过流II)动作,应该检查变压器两侧开关均在断开位置,并将其拉至检修位置对变压器进行详细检查,查明原因并消除故障后方可对变进行试送电,如未发现异常立即恢复其正常运行;若系过流保护动作,应对变压器外部进行检查,如未发现异常,可恢复其正常供电;如无保护动作,开关跳闸当时无明显故障现象,得到生产部允许,可强送一次。

  4.610kV系统接地

  4.6.1对故障母线及所接高低压厂变进行外部详细检查,是否有明显的故障现象,可以用试拉合故障母线各出线开关的方法查找。

  4.6.2若仍未查找到,应将故障母线所带厂用电倒换,停用故障母线及其变压器,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恢复母线运行。

  4.6.310kV母线及高压厂用变带接地故障运行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小时。

  4.6.4当10kV母线系统带接地故障运行时,未确认母线电压互感器无故障前,严禁将小车开关从工作位置摇出。

  4.6.5运行中更换厂用母线(400V或10kV)电压互感器或认定用电压互感器时应先停用相应变压器的相关保护。

  4.7若系统原因或其它原因导致厂用电全部中断,就立即启动《黑启动预案》,相应处理方法及详细规定见《黑启动预案》。

  4.8当电站主系统为一厂两网运行时,当发生由于安稳装置动作而导致厂用电中断时,应立即启动《主系统特殊运行方式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4.9事件报告流程

  4.9.1报告内容详细,包括发生事件的单位(部门)、时间、地点、人员伤亡设备损伤情况、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报告人姓名、电话等。

  4.9.2报告迅速。人员伤亡设备损伤发生后,应尽可能快的方式,如电话、传真等,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和部门。

  4.9.3逐级上报。

  5注意事项

  5.1处理事故时要正确及时,严防造成事故扩大。

  5.2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看清设备名称及位置,严防走错间隔。

  5.3正确使用各种绝缘工器具。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