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飞灰复燃技术在电厂的应用(1)

飞灰复燃技术在电厂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7 10:28:05   

 关键词:  飞灰复燃 电厂

  华能北京热电厂的1~4号机组及杨柳青电厂的5~6号机组采用的是德国BABCOCK公司生产的飞灰复燃系统。其中华能北京热电厂的1号机组的飞灰复燃系统是国内第一套飞灰复燃系统。本文介绍了该系统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

  1飞灰复燃系统概述

  整个系统由空气预热器(下称空预器)除灰部分、静电除尘器除灰部分、锅炉除灰部分及飞灰再循环部分构成。在空预器前,烟道中的灰利用内喷射器输送到中间粗灰仓。静电除尘器灰斗栅的排灰(按烟气)方向是通过空气斜槽及链式输灰机实现的,灰由一电场空气斜槽输送到中间粗灰仓;由二电场空气斜槽及三、四、五电场输送到中间细灰仓。中间粗/细灰仓的灰通过其下面的仓泵输送到炉前集灰仓及灰库,集灰仓中的灰可通过其下的仓泵将其中的灰输送到中间灰仓,也可通过集灰仓下的旋转给料机输送到飞灰燃烧器进行飞灰复燃。灰库容积1000m3,通过一个升降卸料机将灰库中灰送到干灰卡车并及时运走。

  1.1空预器除灰部分

  空预器除灰斗设置在空预器入口处,以减少空预器内部的磨损。每个烟道配备1个灰斗,聚集在灰斗中的灰利用喷射式输灰机输送到中间灰仓,配备3台输送风机,其中1台备用。

  1.2静电除尘器除灰部分

  该部分共有2台静电除尘器。在每台静电除尘器第一电场所聚集的灰尘由设在0m的风机通过空气斜槽吹送到中间粗灰仓。第二电场中所聚集的灰尘由设在0m的风机通过空气斜槽吹送到中间细灰仓中。第三至第五电场中所聚集的灰尘由其下的单股链式输送机送到双股链式输送机中,再进一步送到中间细灰仓。

  1.3锅炉除灰部分

  该部分包括中间灰仓的输送和集灰仓到中间粗/细灰仓的再循环及将灰仓中的灰输送到灰筒仓。

  中间灰仓分为中间粗灰仓和中间细灰仓2种。中间灰仓位于静电除尘器下方原始烟气侧,直通式,矩形,容积为70m3。每个灰仓下面有2个仓泵,中间灰仓向外输灰是通过每个仓泵的输灰功能组来完成的,同时每个输灰功能组有集灰仓和筒仓2个输灰方向。中间灰仓的排灰系统从2个排放口开始,灰由于重力而下落,落到中间灰仓下的仓泵中,仓泵中的灰达到其高料位时中间灰仓的输送风机启动,从仓泵内向外吹灰,直到达到低料位。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