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余热发电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建议(2)

余热发电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建议(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朱应新 贾正红   2010/12/6 11:48:59   

 关键词:  余热发电 电力建设

  6防冻措施

  我公司采用的立式锅炉,放置在钢筋混凝土基础平台上,锅炉汽水取样点、加药装置、定排及锅炉本体仪表均露天放置,造成冬季锅炉汽水取样点、加药装置和定排被冻住,仪表被冻坏。

  锅炉基础下面如有空间,建议把基础下面密封成房子,里面增加取暖设施;如基础下面没空间,建议在基础平台上用双层保温彩钢板密封几个小屋,在屋内增加取暖设施。这样可将锅炉汽水取样点、加药装置、定排及锅炉本体仪表都放在小屋内。

  7SP炉运行初期高温风机频繁跳停

  SP炉启用前,应将锅炉内的电焊条及铁件等杂物清理干净,否则杂物将SP炉下料螺旋闸阀堵塞,造成炉内积料,在振打清灰时扬起大量粉尘,骤然增加了高温风机的负荷,导致高温风机过流跳停;因窑尾回灰潮湿,黏度大,易于结皮棚料,在正常运行时,巡检人员应经常检查螺旋闸阀是否下料通畅。

  8法兰垫选择等问题

  在安装过程中,因法兰垫全部使用石棉垫,并且许多法兰凹凸不匹配,在运行过程中,导致汽水管路法兰频繁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在安装过程中,应注意法兰的凹凸匹配使用,只有凸形法兰压入凹形法兰的直口,才能将法兰垫压紧压实,具有良好的严密性。因石棉垫经汽水浸泡后,会逐渐丧失其强度,致使密封不严密,所以法兰垫最好使用金属缠绕垫,并且注意其内外径要适当。当金属缠绕垫的内径小于法兰内径时,会把金属缠绕垫的内圈冲刷掉,导致下一级阀门被卡住,或随过热蒸汽进入主汽门,损坏主汽门内的滤网,导致汽轮机出现重大故障。

  

来源:曲阜中联水泥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