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对变电站运行操作中五种现状的探讨

对变电站运行操作中五种现状的探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3 11:10:21   

 关键词:  变电站 运行操作 探讨

  倒闸操作工作在变电运行中占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误操作是导致人为设备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主要根源,确保倒闸操作的准确性是电力系统保证安全经济运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保障变电站的安全持续稳定运行,就必须从微观方面入手,在小环节上下功夫,做到危险点预控,才能消灭一切有可能影响安全的隐患和潜在危险,从而保证安全可靠地供电。

  笔者提出变电站运行操作细节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探讨,其一想引起主管领导重视和提醒基层工作者做好危险点预控管理工作;其二想对目前一些电力局仍然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分析,实现统一规定和规范管理,从而杜绝由于隐患引起不该发生的事故。

  1标示牌该不该调度

  对于变电站来说,“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标示牌不同于其它标示牌。在线路外侧工作的技术措施上必须悬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标示牌。而它的悬挂必须有调令程序。从而杜绝因未悬挂标示牌使操作人员误入间隔导致误操作的可能性。

  3消弧线圈改档该不该验电

  3.1现状

  3.2分析

  变电站对消弧线圈改档的操作存在着危险性。如果在拉开中刀闸的瞬间,消弧线圈内部线圈中间发生断路故障现象,那么在断点处靠近一次引接线部分可能存在残余电荷和悬浮电压。而在不做任何安措的情况下进入遮拦改档,就会造成消弧线圈向操作人员瞬时放电现象,其后果不堪设想。

  3.3结论

  变电站人员对消弧线圈改档前应有验电这个操作项目。采用相应电压等级的验电器验明电压情况,显示有电则必须在放尽残余电荷后方可工作。甚至在必要情况下应装设接地线,从而杜绝消弧线圈操作中可能发生的人身触电或灼伤事故。

  (3)##专旁投运向旁母充电正常;

  (9)**出线开关撤运。

  恢复运行方式时用旁刀闸断开空母线。其实与前者程序的区别就是本程序用旁刀闸拉合空母线,从而杜绝此类操作中的人身伤害事故和事故扩大。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