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农电营销工作管理制度(4)

供电所农电营销工作管理制度(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4:44:31   

 关键词:  农电 供电所 规章制度

  5、该制度在操作中必须按照“农电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流程进行,如有违者严惩。

  事故抢修预案

  事故抢险是对线路及设备的故障或异常情况的常态管理和应急机制,是为了对所发生的事故进行及时处理,防止事故扩大,减小事故损失的重要环节,也是体现我们电力行业优质服务的主要环节。现根据公司供电所的实际情况和管理要求,拟定事故抢修工作的措施如下。

  1、为了在事故抢修工作中能够顺利的进行,供电所必须完善事故抢修措施,配备好事故抢修队伍、通信和交通工具以及足够的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器具,满足事故抢修服务的需要;

  2、必须制定事故抢修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并向广大客户公布抢修电话,使客户能够及时、准确的将事故情况向供电所汇报;

  3、必须做24小时为客户提供事故抢修服务,做到发生事故后能够及时进行处理,减小事故损失;

  4、在进行事故抢修时,抢修人员必须做到文明服务,方便客户,不得拖延抢修时间;若不能及时处理的必须向客户耐心解释、说明情况,让客户满意,使他们能感觉到我们的服务是很一流的、优质的;

  5、在事故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必须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必须做好安全措施,保障人身安全,防止事故的扩大;

  6、在进行事故抢修时,我们必须做到以下要求:(1)到达事故现场后必须尽快查出事故地点和原因,消除事故根源,防止扩大事故;(2)必须做好安全措施,防止行人接近故障导线和设备,避免发生人身事故;(3)尽量缩小事故停电范围和减少事故损失;(4)对所发生的事故及时进行处理,缩短停电时间;

  7、在我们平时工作时若发现配电系统异常,必须迅速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如:断路器掉闸,重合又不能成功;变压器一次或二次熔丝熔断;线路倒杆断线等,我们都必须查明原因后才能及时进行处理;

  总之,我们在今后的事故抢修中,必须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上述措施进行工作,做到安全、迅速、优质地将各项抢修工作顺利完成,使领导放心、客户满意。

  业扩管理办法

  1、供电营业区域内客户的新装、增容、变更用电和临时用电等业务,做好接待和安排工作,做到“一口对外”。

  (1)供电所直接办理:对营业区域内50KVA及以下的低压客户的用电业务直接负责办理,负责确定供电方案及答复、设计图纸审核、工程施工的中间检验和工程竣工验收及装表接电工作。

  (2)供电所报批办理:对50KVA以上的低压及高压用电客户,受理申请后,在2天内转报公司审批处理。

  2、严格按规定的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按时限要求进行现场勘察,确定供电方案,并正式通知用户。

  (1)供电所营销管理专责在收到客户用电申请两个工作日内,营销管理人员应到现场查勘,从供用电安全、供电经济性出发,考虑当地电网规划、用电性质、用电容量、供电方式及当地的供电条件等因素,进行方案比较,确定供电方案,按规定的程序批准后,告知用户。

  (2)居民客户从受理申请到装表接电不超过5个工作日,低压动力用户等需要验收的用户,待验收合格后,装表接电不超过5个工作日。

  (3)负责或参与对业扩工程施工的中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施工单位进行处理。

  3、安装竣工后,应按规程规定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按业务界定与客户签订供用电合同。对于居民客户,在受理用电申请后,要在规定时间内送电;对于其他客户,在受电装置验收合格后,在规定时间内送电。

  (1)用户在提出报装申请后,特别是动力客户、非普工业用户及营业用电性质用户,供电所营销人员应对用户的用电设备、线路基本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隐蔽工程(如接地装置等)也应进行中间检查,应按规程规定进行验收,并对客户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验收不合格者书面对用户提出整改通知书,验收合格后与供电客户签订供用电合同。对用电量大的用户或供电有特殊要求的用户,在签订供用电协议时,可单独签订电费结算协议。

  (2)各供电所《供用电合同》应按照公司统一《供用电合同》格式编制,根据动力和照明用户的分类,分别签订不同格式的《供用电合同》。签订人员必须由公司批准,统一指定有关人员,他人不得签订。

  4、送电前应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收取用电业务的各种费用,供电所不得擅自减免,并做好统计和管理,定期上报公司,做到有据可查。

  建立营业区域内用户的业务资料档案,一户一袋,分类存放。每月向公司上报业扩报装情况统计表。

  用电检查管理制度

  1、以国家有关电力供应与使用政策法规及电力行业的标准为准则,对客户的电力使用情况定期进行检查。

  2、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人数不得少于两人,并向被检查客户出示《用电检查证》。

  3、经现场检查,确认客户的设备状况、用电行为、运行管理等方面有不符合规定的,用电检查人员应开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或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客户并由客户签收,一份存档备份。

  4、对用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按程序上报,并交有关部门处理。未上报者将严处供电所所长及其负责人。

  优质服务管理制度

  1、客户服务部规范化制度

  (1)客户服务部务必遵循“一口对外”的服务要求,满足客户办理各种用电业务需要。

  (2)客户服务部务必提供用电咨询服务、电费结算服务、客户新装增容及变更用电和日常营业申请等服务、提供客户电能表计校试及供用电业务等服务、受理客户紧急报修、投诉及举报等业务。

  (3)客户服务部上墙公布业务流程、现行电价及收费标准、供电服务承诺内容。

  (4)客户服务部应摆放业务、宣传资料及客户意见簿。

  (5)客户服务部应配备书写台和必要的文具,设置客户等候、休息及饮水等设施。

  (6)服务台应有服务业务座牌标志,营业人员必须统一着装、挂牌上岗。

  2、电力服务紧急管理制度

  (1)供电所对外要公布电力紧急服务电话,配置抢修队伍以及足够的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具,以满足紧急服务需要。

  (2)供电所电话务必24小时畅通。

  (3)供电所接到工作通知后,要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处理,并将其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到达客户现场时间按对外服务承诺执行。

  (4)配电抢修人员不得拖延抢修时间,要做到文明服务、方便客户,且要牢记“安全第一”,防止顾此失彼。

  (5)配电抢修人员日常工作中要做事故预想,制定预案,对地震、洪水、水灾、风雾灾害等要提前准备,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6)加强工作检查与考核。考核重点放在工作单传递时间、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规定时间内恢复送电率、抢修人员文明作风,考核情况要纳入供电所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奖惩。

  抄表卡(器)管理制度

  1、严格管理抄表卡(器),供电所设专人负责抄表本的发放、回收,并按区域存放,妥善保管,建立领、退手续。对抄表卡(器)记满的卡片要分类存放,未经供电局批准不得销毁。

  2、抄表卡(器)经实际运用证明可靠和经上级批准,才能取消抄表卡。供电所应定期总结抄表卡(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3、应建立健全抄表卡(器)的领用制度及设备档案。

  4、供电所抄表卡(器)由审核专责集中管理,并负责日常的维护保管工作。

  5、审核专责负责准备抄表卡(器),保证抄表员按时领取抄表卡(器)。

  6、凡新装增容、变更用电引起的抄表路线与序位变更,审核专责应及时修改和调整微机档案信息,以确保抄表卡(器)中抄表内容的更新。

  7、抄表人员按例日领取抄表卡(器),并填写抄表卡(器)交接记录单。

  8、抄表人员应严格按规定时间抄表。每次抄表前,均应检查抄表卡片是否完整(或检查抄表器电池电力是否充足,抄表器的按键是否操作灵便,保证抄表器处于良好状态)。携带抄表卡(器)抄表时,应精心保管。

  9、抄表人员每天完成抄表工作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把抄表卡(器)送交审核专责,由审核专责将交回的抄表卡(器)中的数据上载到微机中。审核专责确认接收的数据无误后,抄表工作方算结束。

  供电所值班制度

  为了强化内部管理,做到全天为客户服务,真正体现“三为”服务,及时解决和处理、解释客户的用电申请、用电查询、事故处理等,根据供电所的实情,特制定供电所员工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按供电所安排的标准,每天至少不得少于两人。

  2、无论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平时正常的作息时间到位值班,

  3、负责接听电话,并做好电话记录。

  4、负责解答客户的用电申请并给予答复,同时向营销管理人员或领导汇报。

  5、负责事故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报告领导,同时做好记录。

  6、负责所内清洁卫生工作,清洁卫生不合格者,按供电所管理考核办法进行处罚。

  7、值班期间,不得远离供电所内,做到24小时客户有难立即处理。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