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农电营销工作管理制度(3)

供电所农电营销工作管理制度(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4:44:31   

 关键词:  农电 供电所 规章制度

  5、坚持平时随脏随扫,每周五下午组织全所大扫除一次。

  6、凡能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制度,维护公共卫生秩序,对美化环境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纳入争当“两个文明建设”的模范内容,年终评选卫生标兵,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供电所营销稽查制度

  1、任何情况下抄表、审核、收费工作都不得由一人兼办。

  2、营销组长及审核专责负责检查抄表工作质量,对抄表员(管理电工)所抄表计应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抽查。

  3、每年组织一次抄表区域轮换,管理电工及抄表员交换辖区抄表,相互监督检查,核对用户信息。

  4、电费回收专责每月按时与营销组长及审核专责核对应、实收帐务,按时与收费员核对实收帐务。

  5、供电所所长负责监督审核、收费、报表工作质量。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查电费票据、各项统计报表等,检查对客户是否使用适用电价,组织、监督应收、实收、未收电费的对帐工作。

  供用电合同管理办法

  1、农村供用电合同实行分级管理制和备案制管理。即公司与用户签订的合同,由公司营销部保存管理。农村供用电合同签订情况每半年应进行统计上报,层层备案。

  2、农村供用电合同,必须是公司法人授权下的许可人方能与用户签订合同,其他人签订视为无效。

  3、农村用电客户根据其动力和照明用电性质不同,分别签订动力或照明供用电合同。

  4、供电方(签章处),只能盖公司统一制定的“四川新桥电力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禁止加盖其他印章。

  5、供电所对供用电合同必须专人保管,领入、领出,作废合同管理制度应完善,严格履行签字手续。

  6、供电所负责授权范围内供用电合同的起草、会审(会签)、签约、履行、终止全过程的管理,建立合同档案。

  7、用电合同的条款与内容要明确产权界定、客户的用电需求、供电方式、装接容量、用电地址、用电时间、供用电设施维护责任划分、计量方式、电费计算收取方式、供用电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供用电合同》应明确,并加盖合同专用章。

  8、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根据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和用户的用电需求,确定合同把关《电费结算协议》等内容,并依法签订。签订合同后,承办人应将合同副本及时送回供电所,由供电所营销专责专人保管。

  9、供用电合同的变更或解除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与客户协商修改有关内容。但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发生变化时,应及时修改相应条款。

  10、《供用电合同》如需重新修订,原合同废止。如出现对合同部分条款进行修改、补充时,经供用电双方认可,合同可继续有效。

  营销经济活动分析制度

  1、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与市场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电力营销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经济管理和市场经济管理和市场服务的综合能力,全面推进电力营销工作市场化、法制化、现代化的建设步伐,特制订电力营销分析制度。

  2、电力营销分析制度是通过对营销市场分析、客户分析、市场预测、需求管理四个方面分析电力营销工作的经营状况、政策实施效果、预测供电市场需求,决策未来经营计划和销售策略。

  3、进一步转变观念,正确认识电力营销经济活动分析在电力经营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对电力营销工作的领导,树立新的电力营销管理理念。

  4、坚持以市场为向导,以服务为宗旨,以效益为中心来组织电力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加大营销投入,完善营销功能,建立科学,完善,有效的电力营销经济活动分析体系,支持电力营销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5、对每月的电力营销市场进行综合分析,分析的内容包括:售电量,售电收入,售电均价,电费回收,等经济指标。每月,每季,每年的综合分析,应及时上报到上级主管部门。

  6、加强对《供用电合同》和电费的风险管理,建立信用风险分析制度,对电费的欠费结构,资金流转,呆坏帐增减等进行分析,加强电费回收的管理工作,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通过经济活动分析,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降低财务风险,确保完成电费回收任务。

  7、建立健全营销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为确保电力营销经济活动分析的顺利开展;要加强对电力营销基础信息资源的管理,保证各类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从而量化电力营销指标,推动电力营销目标管理。

  8、每季度定时召开由公司领导组织的,相关人员参加的全司电力营销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9、具体要求

  ⑴对售电量分析:主要按行业分类进行分析,找出电量增长或减少的行业,再针对行业找到电量增长或减少的原因。通过分析来检验我们的营销措施是否得力,以便我们不断的改进工作方式,调整营销战略。

  ⑵售电均价分析:主要从本月实际完成均价和累计完成均价进行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出均价升高和降低的原因,以及对高电价电量和低电价电量进行比较分析,找出电价空间,不断提高售电均价。

  ⑶售电收入分析:主要从目录电费收入和综合电费收入进行分析。并针对大用户进行峰,谷,平段电量和收入进行分析。

  ⑷对个别客户进行具体分析:对其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规划,丰枯负荷特性,用电量,电费均价及缴纳电费能力等进行分析。

  ⑸月分析、季度分析每月30日前报农电部。

  客户资料、档案管理制度

  营销业务资料和客户档案是保证客户安全合理用电,准确及时回收电费的重要基础资料。营业部门在接电后必须妥善保管,并委派专人负责,以免丢失。

  1、营销业务管理使用资料的格式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标准统一制订。营销业务资料由营销组长负责管理,并按规定负责将有关资料移交有关部门。

  2、营销业务资料形成以及归档基本要求为档案文件和资料必须完整,能反映营销业务的整个过程。

  3、营销业务档案包括各类客户申请书(报告)、各类有效证明、文件(复印件),各类工作单和处理单,以及营销业务答复函件和通知书等。每一份用电申请(包括各类变更用电以及供用电其他申请)均须建立单独的手工原始业务档案,在档案中应将与用电申请有关的所有原始表格、文件和证明包含在内。

  4、资料、档案存放室要求干燥、通风、有保安措施和消防措施,照明灯具齐全。

  6、资料、户务档案柜(架)要求规格、颜色统一、放置整齐有序,空白收据、报表、帐卡、工作票等应按类存放。用过的收据、报表、帐卡、工作票应按类别及年限存放,以便查对。

  7、保持存放室整洁,做好安全管理。严禁存放报装资料、帐务档案以外的物品。

  8、资料、档案柜应编排序号,存入的资料均应悬挂类别、名称标示牌。标示牌的颜色要与档案柜颜色区分开,字迹工整。

  9、接电后的各种报装资料均应建立和装入客户档案袋,资料名称记录在档案袋内的档案目录上。

  10、客户档案的户号是客户在用电企业的永久代号,一个受电点为一个户号,档案按顺序依次排列存放,并要求设置目录或索引。

  11、客户档案中的资料内容要与该客户的电费帐卡、计量室帐卡、客户用电的现场实际情况相符。

  12、装入档案袋内的资料,要在该档案的用电资料记录中按顺序逐项填写清楚。

  13、已办理撤表消户的客户档案,合并在一起另行保管,不得销毁,并在档案目录上注明“已销户”字样。

  14、借阅的档案一般仅限于本所范围内,确因工作需要外借,必须报公司领导批准。

  故障抢修制度

  为了加强服务意识,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和“三为”服务的宗旨,急用户之所急。树立良好的电业形象,也为了有效的赢得客户,增供扩销,确保安全用电。特制定供电所事故抢修和恢复送电制度。

  1、接到事故报告和客户打电话报告后,供电所应在半小时内组织人员、材料,并立即赶到事故点。

  2、遇有10KV断线接地时,接到报告或命令后,在1小时内全所员工必须在指定范围内查找事故点。

  3、事故原因查明后,380/220v供电事故坚决做到4小时内处理完毕,并恢复供电,10kv线路一般事故必须在于24小时内恢复供电。若是由公司处理的事故应立即报告公司相应科室或公司领导。

  4、在处理事故时,应做到安全第一,防止事故扩大。对客户引发的事故,按照有偿服务的原则,应请客户到供电所办理相应的手续和交付必要的工时材料费,严禁个人收取任何费用,发现一次,扣当事人当月全部工资。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