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抽水蓄能电站负荷控制方式(3)

抽水蓄能电站负荷控制方式(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3:31:24   

  由于受发电机组最小发电容量的限制,电站计算机对调度所设定的电站发电裕度进行检查,确保分配到每台运行机组的发电裕度不应过大而使机组运行在不允许长时间运行运的低负荷区。

  五、运行的限制,降级模式

  当电站运行条件受到水位、频率的限制时,电站的优化软件自动退出,联合控制系统软件自动转入电站运行限制或降级模式。

  (一)机组输出的限制

  在发电工况,联合控制模式机组的最大出力限制为铭牌出力,在独立模式或试验模式下机组最大出力为110%额定功率左右。

  (二)水位的限制

  电站所有运行的机组受到下列水位条件的限制:

  1.上水库水位高或下水库水位低,则所有在水泵工况的机组顺序停机。

  2.上水库水位低或下水库水位高,则所有在发电工况的机组顺序停机。

  (三)电网频率的限制

  电站所有运行的机组都受电网频率的限止,当电网频率持续高于51Hz(0-60秒)时,则所有在发电工况的机组依次停机;当电网频率持续低于48.5Hz(0-60秒)时,则所有在水泵工况的机组依次停机。为了防止由于停机而引起的电网频率波动,机组之间的停机时间间隔是可设置的。

  当水轮发电机组的运行受到水位和频率的限制时,不论机组运行在何种模式下(联合/独立/试验),联合控制系统将根据机组的优先级和运行小时数等自动发出停机命令。

  (四)降级模式

  当电网频率超出以下频率时,联合控制系统将自动转入降级模式,即

  1.电网频率持续高于51.5Hz(0~60秒)

  原先运行在水泵调相的机组自动转入水泵工况。

  若没有水泵调相机组,则原停机的机组自动转入水泵工况。

  2.电网频率持续低于48Hz(0~60秒)

  原先运行在水泵调相的机组自动转入发电工况。

  若没有水泵调相机组,则原停机的机组自动转入发电工况。

  当电站处在降级模式时,联合控制系统只对联合控制的机组发出工况转换和启动机组的命令。

  当频率恢复正常时,操作员必须对联合控制系统进行复置,使得联合控制系统退出降级运行模式,投入正常的运行。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