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输煤程控系统技术总结

输煤程控系统技术总结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1:24:40   

 关键词:  输煤 程控系统 总结

  一、概况

  华能济宁电厂三期工程输煤程控系统由北京华能自动化工程公司成套提供,其配置为1面电源柜、两面程控柜、两面远程程控柜、两面输煤工业电视柜,其中,电源柜、程控柜和工业电视柜布置在输煤集控室,远程站程控柜布置在煤仓间32米层,远程站程控柜至输煤程控室由光缆连接,输煤系统工业电视采用彩色、黑白混合制式共21个摄像地点。

  二、工程特点

  输煤程控系统包括本期扩建的输煤设备和老厂输煤0#皮带,为了满足输煤程控要求,0#皮带重新更换配电柜和就地控制箱,纳入输煤程控系统。根据工艺专业的要求,程控设备的控制方式及地点可分为:

  1、1、控室顺序控制系统的软件自动操作;

  2、2、控室控制系统上位机键盘手动操作;

  3、就地控制箱按钮站操作。所有程控电动机的运行为程控的自动控制和CRT键盘操作,这两种操作均归并为程控合、跳闸接点,程控系统送至每台程控电动机控制回路的控制信号接点分为:K83为程控软操合闸接点,K84为程控软操跳闸接点,设备的运行状态信号,故障信号及主要设备的电流信号均进入输煤程控。输入或输出输煤程控的信号采用继电器进行隔离,电动机的联锁事故音响及报警装置由程控系统实现,就地设置事故按钮。

  三、调试

  在安装工作完成之后,我们进行了单体调试,为了防止接线错误,烧坏PLC模块,我们对每一个回路都进行了线芯的核对工作,消除了隐患,在调试之前拆除动力电缆以免设备运转,发生不安全因素,首先我们把转换开关打到就地位置,从就地检查开关合跳是否正常及以动静触头接触是否良好,如果就地合跳正常,把转换开关切到远控位再从就地合,如果不能合上,则配线正确,如能合上,则开关配线错误或设计不完善,就地调试工作完成后,把转换开关切到远控位在CRT上启动开关,当指令发出以后,就地人员核实开关是否合上,如合上,在CRT画面上确认运行信号,是否送上来,如送上来,再发出跳闸指令,就地人员确定开关状态是否跳掉,从CRT画面上确认停止信号是否送上来,如送上来则正确,其余开关量及模拟量应逐一做试验,以至正确为止。

  热态调试

  在就地单体设备调试完成后,即进入热态调试阶段,此阶段主要由调试所依照试验卡,进行试验,验证系统联锁,保护报警所有开闭环控制,是否符合生产过程要求,是否可靠正确,每个系统试验后,可对该系统进行试运行,在系统运行中,对自动控制,保护参数,进行调试修整,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四、问题和经验

  在输煤施工调试中,我们遇到并处理了很多问题,同时积累了很多经验。

  1、煤仓料位,原设计中从料位计至控制室PLC用的是普通ZRKVV2电缆,在调试中我们发现高低料位信号不准且经常误发,经技术人员决定,高位料位信号电缆改为75-1-2的同轴电缆,更改后一切正常。

  2、在粗碎机与细碎机远控回路中,指令与反馈用的是同一根电缆而控制回路是直流,反馈信号是有源交流信号,在合闸的瞬间直流成份中有交流量,发生6KV直流系统接地信号,经技术人员决定我们把指令反馈,用两根电缆分开,消除了上述现象。

  3、输煤系统设备多且离控制室较远,电缆较长,易发生感应电使隔离继电器动作,误发信号,经借鉴别的施工单位的施工经验,在继电器线圈上并联适当的电容,以消除上述现象。

  

来源: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