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数字电力系统的定义与内涵

数字电力系统的定义与内涵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IT达人   2010/11/29 9:18:48   

  数字电力系统(digital pow er system s, 缩写为DPS) 的定义是: 某一实际运行的电力系统的物理结构、物理特性、技术性能、经济管理、环保指标、人员状况、科教活动等数字地、形象化地、实时地描述与再现。如果做到了这一点, 就可以说我们建立了该实际电力系统的数字电力系统。某个电力系统的数字电力系统可能包含以下内容与功能:

  a 电力系统的物理结构(也即真实结构) , 各组成部件(单元) 及整体的物理性能、运行方式和运营策略、管理模式、人员信息等。

  b 电力系统的各元件、各网络、各节点的实时状态变量(state variab les)。

  c 各种自动控制装置的动作特性(包括继电保护装置、FACTS 设备、电力电子装置、可控超导储能装置等)。

  d 发电厂、变电站等主要设备的“健康”状态。

  e 经济结构、市场信息。

  f 影响电力系统安全的特殊自然环境, 比如某一条超高压线路正处于落雷区或者台风袭击中, 可能造成灾害。数字电力系统应能及时提示运行人员给予特别关注, 以免发生重大灾难。

  g 科技管理阶层、技术人员管理信息。

  h 环保指标和环保设备投入及运行情况。

  i 电力系统的各个环节的实时效率, 即热力系统、汽轮机、发电机系统、网络损耗、变电站用户等环节的效率。

  j 重要的信息, 比如人才的信息、科教活动的信息。

来源:电力软件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