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青藏高原地区风力发电机组的雷电工程防护设计(5)

青藏高原地区风力发电机组的雷电工程防护设计(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庄严 李强   2010/11/26 16:09:25   

  而对于优先供电保护模式中,SPD输入端的断路器的选择是有一定条件的,对于开关型器件由于其启动后会形成工频续流,由于开关型SPD不具备自动灭弧的功能,所以在必须使用熔断器将SPD与系统隔离,避免造成断电事故,而对于限制电压型SPD由于其不存在工频续流问题,但其存在漏电流,一般小于0.3mA无法使厂家推荐安装的熔断器断路;同时,由于微型空气断路器在有雷电流通过时不会造成其断路,而雷电通过熔断器时会因熔断器所能够承受的雷电流等级不同而断路,所以当系统采用限制电压型SPD时应采用微型断路器。此外,优先供电与优先保护的特点:

  (1)优先供电:在避雷器的安装时单独在增加避雷器的控制开关,这种安装方案有两种目的:

  A.防止避雷器在发生故障时影响供电回路的正常工作,及时与供电系统脱离避免引起供电故障。

  B.使用微型断路器优先保证了供电的连续性,即SPD遭受一次雷击后,当SPD通过漏流没有超过微型空气开关的动作下限时,SPD不会与电网脱离,能够多次雷电冲击,实

  现多次保护。

  (2)优先保护:是指在避雷器的安装时与被保护设备共用分断器或熔断器。在系统遭受雷击时避雷器启动后,使被保护设备处于断电状态,从而起到优先保护的目的,缺点在于会因系统电压波动导致SPD频繁启漏流增大,形成对地断路导致系统的断电。

  3.2风力发电机组在冻土条件下的接地设计

  冻土,在我国的分类中分为:季节性冻土区、常年冻土区两大区域,季节冻土占全国总冻土面积的55%,多年冻土占20%左右;青藏高原地区的冻土就属于多年冻土,风力发电场的建设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冻土区进行风机基础和接地的工程建设。

  3.2.1在冻土区进行基础、接地施工所面临的问题

  在冻土区进行基础接地施工首先面临的就是高土壤电阻率和冻胀灾害。高原冻土的平均土壤电阻率都在3000-5000Ω.M之间,对于风力发电行业常规要求的接地电阻4Ω而言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来源: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