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发电机的异常运行及处理(1)

发电机的异常运行及处理(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6 13:23:04   

 关键词:  发电机 火电

  一、发电机过负荷:

  1.现象:

  1)定子电流指示超过额定值

  2)有、无功表指示超过额定值

  2.原因:系统发生短路故障、发电机失步运行、成群电动机启动和强行励磁等情况下,发电机的定子或转子都可能短时过负荷。

  3.处理方法:

  1)系统故障,监视发电机各部分温度不超限,定子电流为额定值。

  2)系统无故障,单机过负荷,系统电压正常:

  A.减少无功,使定子电流降到额定值以内,但功率因数不超过0.95,定子电压不低于0.95倍额定电压。注意定子电流达到允许值所经过的时间,不允许超过规定值。

  B.若减少无功不能满足要求,则请示值长降低有功。

  C.若AC励磁调节器通道故障引起定子过负荷,应将AC调节器切至DC调节器运行。

  D.加强对发电机端部、滑环和整流子的检查。如有可能加强冷却:降低发电机入口风温,发电机、变压器组增开油泵、风扇等。

  E.过负荷运行时,应密切监视定子线圈,空冷器前后的冷、热风温度、机组振动摆度,不准超过允许值,并作好详细的记录。

  二、发电机三相电流不平衡:

  1.现象:

  1)定子三相电流指示互不相等,三相电流差较大,负序电流指示值也增大。

  2)当不平衡超限且超过规定运行时间时,负序信号装置发“发电机不对称过负荷”信号。

  3)造成转子的振动和发热。

  2.原因:

  1)发电机及其回路一相断开或断路器一相接触不良。

  2)某条送电线路非全相运行。

  3)系统单相负荷过大:如有容量巨大的单相负载。

  4)定子电流表或表计回路故障也回使定子三相电流表指示不对称。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