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配电自动化发展方向(4)

配电自动化发展方向(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5 14:34:09   


  6技术和经济手段综合利用,改善对用户的服务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改进对用户的服务,是增强电力公司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利用各种技术和经济手段,改进对用户的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指导用户合理、经济用电,鼓励用户参与和配合电力企业对供用电进行管理和控制,提供用户用电选择权等是当前配电自动化发展值得注意的一个动向。
  意大利ENEL公司在电费上采取以下措施,使负荷曲线更加合理化:
  (1)向所有需量超过或等于400kW的用户推广分时电价。
  (2)对增容到25kW使用电炉的食品工业用户和至少6kW需量的家庭用户中试行两时段分时电价。
  (3)对需量大于3000kW,且应电力公司的请求可至少减少负荷1000kW的用户,实行可停电供电电价。
  (4)带暂停需量的可停电供电电价。对在同意的月份(冬季最多四个月,夏季可能有一个月)中全国电力系统发生紧急情况的小时内减少需量(至少为一天相应时间内签约需量的50%)的用户实行可停电供电电价。
  改革电费系统,使之变得更为灵活,其目的在于更准确反映全部时间内的电力成本,鼓励用户将他们的用电负荷需求调整到一条改进过的负荷曲线。此外,改革电费系统,不仅包含电量,还包括与供电质量关联的新参数,如停电次数和持续时间,使电费更趋于合理,促进效率和生产率以及向用户提供满足他们单独要求的合同条件。
  法国正在进行用户通信接口计划的试验,称为ICC。其主要功能不但引入了实时读表、停电控制和远方管理,并使用户能了解自己用电的实时电价(全日变动的实时电价对用户是透明的)。从而能优化自己用电的管理,优化用电是根据电价制度的规定,选择自己用电设备和时间,停用一部分设备如热水器,甚至电冰箱或空调机。ICC能使用户使用几条简单的指令控制用电,并和供电人员通信,[规划用户自己的最佳用电计划。
  西班牙的Iberdrola电力公司正和法国EDF一起进行OPENMAN (optimal energy management configurable system最优能量管理的可组合系统)的试验。在西班牙装设五套,法国也装设五套。主要制造商为Schlumberger lndustriesOPENMAN的主要目标是家庭能量应用的优化与管理,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一台咨询配置机,可以用来为用户提出最优配置的咨询建议。这台咨询机设置在电力公司的售电业务室内。另一部分是进行用电时的能量管理系统,有一台主控器和若干智能插头。智能插头的作用是通过PLC(电力线载波)和用户通信,实现削峰填谷等管理操作,并根据用户提示的舒适性要求和生活习惯,提供既优化经济又舒适满意的用电。
  意大利ENEL公司正在开发家庭用电智能助理,能加到用户的电视机上以便实现强有力的显示,确保供电服务信息能方便地表达出来。通过这个窗口,可向用户通知各种事件,并帮助用户从事一些节能工作。
  改进对用户的服务,是增强电力公司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须改进其自己的信息系统。
  德国西门子公司推行一种公司信息集成化系统,把配电管理系统(包括SCADA、自动化及MIS)及网络规划统一在一起,一体化了,并和地方(市或州)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包括电话、水、交通及市政等)也取得一致。这是信息化的大趋势.

来源:电力网论坛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