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动门及电动执行机构调试技术总结(1)

电动门及电动执行机构调试技术总结(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4 14:20:53   

  —、工程概述
  华能济宁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为2台135MW机组。锅炉岛采用上海锅炉厂制造的超高压中间再热、单锅筒、自然循环流化床锅炉。汽机岛为上海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单轴、凝汽式汽轮机。
  二、主要电动门及电动执行机构
  电动门主要为国产扬州电动阀门厂生产的。为了调节精确可靠,电动执行机构主要采用进口德国西博思电动执行机构有限公司生产的SIPOS专业型及经济型两种。现将调试程序介绍如下:
  1、动门调试前必备工作:
  ⑴电动门至MCC接线正确,复检无错误。
  ⑵电动门电机三相绕组测试无问题,记录;绝缘合格,作记录。
  ⑶根据电动门功率整定MCC相应单元热继电器,并检查开、关接触器,线圈电阻良好,保险适合电动门功率,严禁装大保险。检查电动门单元控制回路正确性,对电机电缆绝缘测试,作记录。
  ⑷将电动门打至手动,手摇手柄,检查电动门是否卡涩或有过重现象。
  ⑸电动门内部配线复检,并对内部配线是否复合设计图纸作检查,若有必要,可将部分线作调整,以适应设计图纸要求。
  2、电动门调试前必备条件:
  ⑴电动门接线正确。
  ⑵电动门及相应控制单元配线正确,无松动。
  ⑶手动无卡涩。、过沉现象。
  ⑷电动门及相应控制单元回路正确。
  ⑸电动门相应控制单元保险、接触器、灯泡、按钮复检无问题。
  ⑹电动门内部二次配线能够满足设计图纸要求。
  3、调试工具:
  万用表一块、螺丝刀(平口或十字花)一把、试电笔一把、500V兆欧表一块、对讲机一对。
  4、调试人员配置及要求:
  ⑴有电动门回路基础及实际操作经验者二名。
  ⑵相应技术人员一名。
  ⑶MCC处施工人员一名,电动门处施工人员一名。
  5、电动门调试流程:
  ⑴在MCC处相应的电动门单元抽屉上将开关打到控制回路处。
  ⑵送电后,检查调试控制回路。首先检查电动门开关位置,然后看灯光回路是否正常。一般情况电动门在中间位时,红、绿灯全亮;阀门全开时,红灯则处于亮状态;阀门全关则绿灯亮。若阀门为中小型阀门,则建议用手动将阀门开关行程调好。若阀门为大型阀门,过沉,则建议用电动点动方法将开关行程调好。调阀门开关行程时,以开行程为例:先将阀门摇至全开位,倒回手柄的1/2圈,然后用螺丝刀将行程调节螺钉按至底部右旋一下(有些阀门则是将螺钉顺时针旋到底部)将螺钉卡住,然后调节开行程转钮,调至行程开关动作,然后将螺钉松开或左旋至顶部。关行程开关也用同样方法调出。
  ⑶开关行程调好后,同时检查MCC灯光是否
  ⑷将阀门摇至中间位(或用电动),按下MCC处相应单元开按钮,则开接触器吸合。按下停按钮,则开接触器断开;按下关按钮,则关接触器吸合,按下停按钮,则关接触器断开。
  ⑸控制回路调试完后,在MCC抽屉上将开关打到动力回路处。
  ⑹然后点动开按钮,检查电机转向。若阀门向开方向运动,则电机线接线正确。若阀门向关方向运动,则将开关拉下,为了MCC的接线美观和颜色统一,规定统一在电动门内将两芯电机线互倒。
  ⑺重新合闸,按开关按钮,检查电机转向。
  ⑻按开、关按钮将电动门开关操作各一次,检查电动门有无卡涩现象,听电机声响是否为正常音。若阀门过沉,电机则有憋音,而且电机很快会发热,这时,则应停下,请机务检查电动连杆机构有无异常。
  ⑼将阀门开、关到位,用万用表检查开关反馈是否正常,若有必要则进行调整开关反馈开关。
  ⑽在继电器柜处进行开、关回路短接,模拟软操指令发出,检查软操回路是否正常,并在端子柜量取开关反馈看是否正常。
  ⑾上述回路完全无误后,将电动门开、关行程时间、及电机铭牌,MCC处保险容量、接触器容量、型号、出厂编号等做详细记录。

来源:电力资料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