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发电机测绝缘的操作方法、测量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发电机测绝缘的操作方法、测量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4 13:57:51   

 关键词:  发电机 测绝缘 注意事项

发电机绝缘分定子绝缘与转子绝缘二项。
  1.定子绝缘的测量地点在发电机中性点接地柜。定子绝缘必须在转子为静止或盘车状态、发电机充氢至额定压力、定子冷却水已投运且冷却水导电度在0.2μS/cm左右方可测量。
  2.各机组测量的方法及标准不同。
  #1机组定子绝缘测量前应解开发电机中性点压变接地点,拉开发电机PT小车,然后采用1000V摇表测量。以相对地绝缘不小于1MΩ为合格。(同时规定定子不通水时以不小于80MΩ为合格)
  #2机组定子绝缘测量前应解开发电机中性点压变接地点及励磁变中性点压变接地点,拉开发电机PT小车,然后采用2500V摇表测量。测量加压时间为1分钟,20℃以下相对地绝缘应不小于0.5MΩ且应 在三相并联状态下每相各测一次,若测量值低于上值80%或相与相之间绝缘值差大于20%,则绝缘不合格。
  #3、#4、#5机组定子绝缘测量前应拉开发电机中性点压变接地闸刀,拉开发电机PT小车,然后采用1000V摇表测量。以相对地绝缘不小于0.8MΩ为合格。
  转子绝缘测量:
  #1机用500V摇表,对地绝缘应大于20 MΩ。
  #2机转子绝缘测量由检修人员进行。要求在20℃时对地绝缘大于100 MΩ,在30℃时对地绝缘大于50 MΩ。
  #3、#4、#5机用500V摇表,对地绝缘应大于1 MΩ。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