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太阳能发电系统控制板的研发

太阳能发电系统控制板的研发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3 14:24:20   

  0、引言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地球对于清洁能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本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太阳能发电的功率调节系统(PCS)。
  
  结合太阳能发电系统控制板的研发案例,针对并联多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系统进行调整的问题,本文就降低成本和增设并联个数的方法进行介绍。
  
  1、系统概要
  
  图1  为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原理框图。
  
  

  该系统的特点是,太阳能电池板和单元逆变器分组与系统相连(AC连接),将系统保护等信息汇总后作为信号发送到主控制器,并由此控制器控制各单元逆变器(通过RS485通信连接到菊花链连接)。
  
  每个单元逆变器的控制部分如图2所示。
  
  
  
  通过使用本公司的标准DSP基板(PE—PR0/C32),可实现以上规格的MPPT控制及系统联合。在该基板的基础上添加通信等功能后形成图2所示的控制板部分。电源部分由终端用户设计制作。主电路如图3所示。
  
  
  
  2、研发案例
  
  当日寸进行设计时,是在本公司的标准产品DSP基板的基础上进行研发的,因此研发试样机器只用了3个月,大大缩短了研发时间,并很快进入测试阶段(PE—PR0/C32:DSP使用TI公司的高速浮动小数点型DSPTMS320C32)。
  
  同时,为了降低销售成本,我们又设计开发了使用瑞萨公司的RISCCPUSH7065(固定小数点型)的新控制基板。通过使用RISCCPU,在配置上可以削减A/D变换器等昂贵的部件,使切换更流畅。
  
  基于本公司的开发系统,核心芯片由DSP(TMS320C32)变为RISCCPU(SH7065)的过程中,无需因考虑电脉冲计数等因素而大幅修改程序。这是因为其采用了特有的模拟浮动小数点,使固定小数点和浮动小数点之间的程序转移变得简单。而这些都可以通过本公司的标准库(PEOS)来实现。
  
  3、结束语
  
  至今为止,单元逆变器的控制板在日本国内的销售已经超过300套,并且现在仍在持续生产。通过本公司的开发系统,我们相信完全能够协助用户在开发产品的过程中缩短研发时间,早日实现量产,并提高产品质量。

来源: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