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变电站二次设备状态监测及检修问题谈讨(2)

变电站二次设备状态监测及检修问题谈讨(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17 11:39:15   

 关键词:  变电站 二次设备 检修


  二、变电站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的问题
  
  (一)变电站二次回路监测问题
  变电站二次设备从结构可分为的二次回路和保护(或自动)装置。目前,保护装置微机化,容易实现状态监测。但二次回路是由若干继电器和连接各个设备的电缆所组成,点多、又分散。要通过在线监测。但二次回路是由若干继电器和连接各个设备的电缆所组成,点多、又分散。要通过在线监测继电器触点的状况、回路接线的正确性等则很难,也不经济。对变电站二次回路应重点从设备管理的方面着手,如设备的验收管理,离线检测资料管理,结合在线监测来诊断其状态。
  
  (二)变电站二次设备的电磁抗干扰监测问题
  由于大量微电子元件、高集成电路在变电站二次设备中的广泛应用,变电站二次设备对电磁干扰越来越敏感,极易受到电磁干扰。电磁波对二次设备干扰造成采样信号失真、自动装置异常、保护误动或拒动,甚至元件损坏。
  目前,对现场电磁环境的监测管理没有纳入检修范围。也没有合适的监测干扰。对二次设备进行电磁兼容性考核试验是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对干扰源、敏感器件要进行监测管理。如对二次设备屏蔽接地状况检查;微机保护装置附近使用移动通讯设备的管理。
  
  (三)二次设备状态检修与一次设备状态检修的关系
  一次设备的检修与二次设备检修不是完全独立的。许多情况下,二次设备检修要在一次设备停电检修时才能进行。在作出二次设备状态检修时要考虑一次设备的情况,做好状态检修技术经济分析。既要减少停电检修时间,减少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减少检修次数,降低检修成本,又要保证二次设备可靠正确的工作状态。
  
  结论
  
  变电站二次设备实行状态检修是电力系统发展的需要。微机保护和微机自动装置的自诊断技术的广泛使用,变电站二次设备的状态监测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经济方面都比较容易做到。随着集成型自动化系统的发展,可大大减少二次设备和电缆的数量,克服目前常规保护状态监测存在的困难。变电站二次设备的状态监测将有助于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的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