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如何做好乡镇供电所营销经济分析(2)

如何做好乡镇供电所营销经济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12 9:35:34   

 关键词:  供电所 营销经济分析


  2、提高电费回收率的措施

  加大“电是商品”的宣传力度,提高客户用电缴费意识。

  尽量实行坐收电费,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收缴透明度,防止农电工拖欠、挪用电费。

  健全电费回收奖惩机制,按期考核兑现;对欠费者则按电力法规的有关规定,坚持违约惩罚措施。

  电费催收人员要做到腿勤、嘴甜、手勤,多宣传解释、多跑多查,既能促进电费收缴、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偷窃电,又能体现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客户维修用电设备,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联系。

  抄表到位,核算准确,避免因错抄、错计造成客户拒缴电费。

  对长期外出打工、经常出差及临时用电户,尽量动员他们预存电费,定期结算退补。

  对效益不佳、亏损或倒闭可能会欠费的大用电户,应密切关注,提前通知他们准备电费或分期核算、划拨。

  对多次欠费户或“难缠户”、“钉子户”,应通过法律手段追收,对逾期30天经催收仍不缴纳者,可按《电力法》规定的程序停止供电。

  对影响地方稳定和税费收入而又依赖地方政府干预的用电大户,供电所应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情况,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尽量避免与其正面冲突。

  3、降损增效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网络,完善制度与考核奖惩措施,并根据地理环境、人口疏密、设备状况、管理难度和供电量大小等因素,合理制定线损考核指标,保护和调动线管员的管理积极性。

  在农网改造和农电发展中,仍应坚持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原则,合理布局,选择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改善用电需求的节能配变和导线,变压器尽量置于负荷中心,使其达到最佳经济运行状态。

  合理计算和安装无功补偿,采取集中和分散补偿相结合的原则,大型用户应装设就地补偿,加强补偿装置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提高功率因数。

  保护电力通道,处理树障和破损导线,避免树木及破损导线接地漏电,测量和调整三相负载电流,使三相电阻尽量趋于平衡。

  加大“一户一表”改造和高耗机械表的淘汰力度,大力宣传、推广电子计量表。

  加强计量管理,坚持周校和轮换,及时修校不准、不走和损坏的表计。

  加强抄、核、收管理,定期同步抄表、核算、开票,杜绝“人情电”、“关系电”、“权势电”和估抄、漏抄、错抄、错乘倍率等现象,彻底清除电工“自留地”。

  加大营业普查力度,防止电工改变用电类别,多收少报,遗留数据或推加表计指数,必要时可采取轮岗异地抄表等形式。

  加大电力法规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偷窃电行为。

  通过先进管理经验交流,提高全员科学管理水平;推广客户表计集装并选择与用电负荷相匹配的电能表,对计量装置加封加锁,不留管理漏洞,推动创新式、渐进式、全方位、多渠道的管理方法降损增效。

  四、分析记录要求

  1、供电所长在分析会结束前应进行全面总结,首先要对上一期分析会研究制定的改进措施落实情况及提高效果进行评价,然后针对本次分析会查排出来的问题、经济运营状况及应采取的措施进行安排布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限期落实到位,会后还应督促检查和协调。

  2、分析会记录人一般应由供电所核算员或经济管理员担任,记录人应将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及出席人等逐项填写清楚,并将本期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影响经营指标完成的因素及通过集体研究的改进提高意见和落实措施详细记录、归档。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