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新型低压断路器智能控制器的设计(4)

新型低压断路器智能控制器的设计(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9/17 13:29:00   

 关键词:  断路器 智能 控制器

  采用的对象模型如图7所示。
  
  
  
  (2)报文的接收:采用CAN通信中断方式。CAN控制器的每个邮箱都有标识符,根据标识符给邮箱分配某一类报文。本文中0~3号邮箱分别接收显性报文、轮询I/O报文、非连接显性报文和重复检测报文。邮箱5处理公共数据报文发送。CAN接收中断程序流程如图8所示。
  
  
  
  CAN接收中断程序是当发生CAN通信中断时将邮箱接收的报文存入一个临时缓冲区,置位相应的接收标志位。该缓冲区作为上层协议处理和下层数据收发的接口。每一种报文的接收处理程序将缓冲区的数据拷贝到相应的报文接收缓冲区,并置位相应的报文接收标志位。对于分段报文,当所有的报文接收完毕后,置位相应的报文接收标志。主程序中查询该报文接收标志位,当该报文接收标志位置1时进行相应的报文处理。
  
  (3)报文的处理
  
  显性报文主要用于节点配置时主站读取和设置断路器控制器从站的电压、电流等对象实例属性。所以对显性报文的处理过程是收到显性报文后,首先读取路径并路由到目的地,读取相应的服务代码,如果支持则采取相应的动作(设置属性、读取属性或复位),并将响应数据放到发送缓冲区,置位请求发送标志位;如果不支持,就将错误代码和附加代码放到发送缓冲区,置位请求发送标志位。对I/O报文的处理:如果轮询还未建立,智能控制器节点将不接收主站发送来的轮询命令;如果轮询处于已建立状态,智能控制器节点将接收该轮询命令,并将它作为一个触发事件,然后将组合对象实例的数据属性值作为轮询响应数据发送出去。
  
  (4)报文的发送
  
  报文的发送主要用于发送响应数据。报文的发送过程是主程序检测邮箱5(邮箱5为发送邮箱)锁存标志位是否为0,如果为0,将数据从发送缓冲区转移到邮箱5;当转移完毕后,置位邮箱5的锁存标志位并设置数据长度,当发送的数据大于8B时,要执行分段发送;然后请求发送报文,发送完毕后将发送请求标志位清0[5]。
  
  4一致性检测
  
  在完成以上的设计工作后,该智能控制器需要通过ODVA的协议兼容性测试,以确保产品的协议完整性、互操作性和互换性。首先搭建一致性测试平台,测试平台主要有1套SST公司DeviceNet调试环境、2台计算机、DeviceNet接口卡———5136-DN,测试软件是ODVA提供的A15版本。协议的一致性测试结果可以看最终生成的log文件,因为测试过程中日志文件记录了报文的交换信息,图9为一致性测试结果图。从图9可以看出,该智能控制器通过了DeviceNet一致性软件测试。
  
  
  
  本文在网络互操作性测试中互连的DeviceNet设备有5个,测试结果如下:(1)将该智能控制器连接到网络中,测试过程一切正常。(2)设置2个智能控制器的MACID相同,将它们接入控制网络,发现后接入的控制器网络指示灯变成红色,表明发生网络冲突。(3)将智能控制器和其它DeviceNet设备接入网络,测试一段时间,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5结语
  
  DeviceNet总线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开发具有DeviceNet总线接口的控制器有很好的通用性。本文介绍的基于DeviceNet协议的新型低压断路器智能控制器不仅实现了断相、短路和漏电故障的瞬时保护,还实现了DeviceNet总线通信。实验运行结果表明,该智能控制器具有保护功能完善、性能可靠和操作方便等特点,有很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