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企业如何帮助员工做好培训准备

企业如何帮助员工做好培训准备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8/27 14:06:45   

 关键词:  培训

  
  导读:企业不惜成本为员工开展各项培训,但是收效往往不甚理想,究其原因多半在于没有为员工做好培训准备工作。

      员工培训工作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但是企业开展培训往往习惯于单方面做准备,常常是一套培训程序下来,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培训效果却并不理想,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员工本身没有做好接受培训的准备。因此,这就需要培训管理人员加大工作力度,尽管他们本人并不一定是培训者,但是他们在帮助员工做好培训准备这个方面却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此,培训管理人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帮助员工提高学习动机,做好培训准备,进而确保培训质量。
  树立培训信心
  自信是指员工具有自己能够成功地学会培训内容的信念。缺乏自信可能是有些人受教育经历不足,或者是他们在接受培训的项目领域缺乏经验。管理者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来提高员工的自信心:
  1.让员工明白,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他们的绩效,并非要硬性找出他们在某些方面的不足。
  2.在实际开始培训之前,尽可能多地向员工提供关于培训目的、培训计划等方面的信息。
  3.向员工展示同类岗位上其他同事成功接受培训的案例。
  4.及时提供反馈信息,告诉员工,培训在他们自己的掌控之中,他们有能力也有责任克服在培训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学习困难。
  了解培训收益
  通过与员工进行沟通,告诉他们参加培训项目能够带来工作实践和个人生活等方面的收益,诸如,学会一种更为有效的工作方法、与公司中的其他员工建立起联系、在不同的职
  业通道中寻求发展的机会等等。管理者在与员工就这些培训的潜在收益进行沟通时所提供的信息必须是客观真实的。事实证明,如果员工对于培训收益的期望非常明了,那么他们的学习动机也会相应增强。
  明确培训目标
  为了让员工有充分的动力去学习培训内容,就必须让他们知道自己在技能方面存在的优劣势。管理者应该确保员工明白为什么要参加培训,并且还应当就培训的必要性与员工进行沟通,其中包括:与员工分享绩效评价信息、与员工进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讨论、让员工对自己的技能优劣势以及个人的职业兴趣和发展
  目标进行评价等等。有了明确的目标
  后,才会取得显著的培训效果。
  具备基本技能
  员工的学习动机还会受到他们已有的基本技能水平高低的影响。培训管理者常会发现员工缺乏完成培训项目所具备的基本技能,比如接受培训的员工报告说自己已经理解了培训的内容,可一旦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仍然无法有效地完成任务。在查找培训失败的原因时往往会发现,许多员工在思想认知和阅读能力方面存在困难,因此,他们无法理解在培训中所使用的资料。这就导致他们的培训效果削弱,工作绩效自
  然也就不佳。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员工要具备以下基本技能:
  1.认知能力。认知能力对于学习和工作业绩都会产生影响,认知能力包括三个维度:语言理解能力、数量能力以及推理能力;语言理解能力指一个人理解和运用书面以及口头语言的能力。数量能力是指一个人解决数学问题的速度和准确度;推理能力则是指一个人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能力。研究表明,认知能力对于成功地履行所有工作都是有影响的。并且,工作越复杂,认知能力的重要性就越发突出。
  认知能力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绩效和在培训项目中的学习能力。如果受训者缺乏完成某些工作任务所必备的认知水平,他们的工作绩效就不会太好。不仅如此,受训者认知水平的不同也会影响他们在培训中的表现,认知能力较低的受训者更有可能完成不了培训计划。
  2.阅读能力。缺乏足够的阅读能力会给员工在培训过程中的学习带来很大障碍。如果受训者的阅读水平达不到培训材料的要求,企业可以有以下三个方面的选择。第一,考虑采用
  观看录像的培训方式或进行在职培训,这些培训方式只是要求受训者观看或进行尝试性操作而不需要他们阅读。第二,可以通过阅读水平测试找出缺乏必要阅读能力的员工,然后再把他们安排到与其阅读水平相当的岗位上去。第三,同样是通过阅读水平测试找出缺乏必要阅读能力的雇员,然后再对他们进行补救性培训。为确保员工具备成功完成培训所必需的基本技能,企业需要建立起一套基本的技能评价与培训计划,使那些达不到要求的员工能够具备基本技能。
  创造培训环境
  除了帮助员工做好培训准备之外,培训管理人员还要在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方面做足功夫。培训环境主要包括“客观环境约束”和“企业支持”两方面,它们对于员工的学习
  动机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客观环境约束”包括:缺乏必要的工具和设备、缺乏原材料和供给、预算支持不够以及时间紧张等等;“企业支持”则是指上级管理人员以及同事提供
  反馈和强化的意愿。为保证培训环境能够强化员工学习的动机,管理人员需要做到:
  1.为员工在参与培训项目之前提供必要的原材料、充裕的时间、与工作有关的信息以及其他方面的培训资料。
  2.在员工面前积极肯定公司的培训计划。
  3.当员工在工作中运用培训内容的时候,要积极肯定他们所取得的成绩。
  4.鼓励员工在培训内容对工作有帮助的情况下,通过提供反馈信息和分享培训经验使员工共同加入到工作应用中来。
  5.为员工在工作中应用新技能或采取新方法提供时间和机会。只有当企业帮助员工做好接受培训的准备并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时,企业的培训环节才算完整,企业的培训计划和培训目标才能高效率地实现。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