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电力变压器运行的节能技术

电力变压器运行的节能技术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8/26 11:19:54   

理想运行负载 通常情况下,电力变压器运行的负载在60~70%Se左右(Se—电力变压器的额定视在容量)比较理想,此时变压器损耗较小,运行费用较低。

 
  理想功率因数 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有利于变压器的经济运行。
 
  降低电力变压器运行温度 电力变压器的温升每超过8℃,寿命将减少一半。如果它的运行温度超过变压器绕组绝缘允许的范围,绝缘迅速老化,甚至使绕组击穿,烧毁变压器。

  躲过峰载的电力变压器运行 对高峰负载要下削,低谷负载要上调。

  保持电力变压器三相负载平衡 电力变压器三相不平衡,负序电流最大不能超过正序电流的5%。如果变压器绕组YO接线,在中线流过的电流不应超过25%Ie(Ie—变压器的额定电流)。如果超过这一数值,损耗将加大。

  减少或消除供电系统的高次谐波 各种高次谐波,在电力系统中不管是哪一级产生的,都会造成电能损耗,对电力变压器也不例外。

  将变压器Δ接线改为V接线是经济运行重要手段之一

  合理分配电力变压器的负载 对两台或两台以上的变压器,容量相同或容量不同的,其负载分配是不同的。如果分配不当,重载有功损耗加大,轻载无功损耗加大,功率因数变差。

来源:中国软启动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