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中小型汽轮机的保安系统

中小型汽轮机的保安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健   2010/6/29 16:13:34   

 

    中小型汽轮机的保安系统:

  在不寻常的情况下,以及发生危险时等用来做紧急停机使用,有超速保护(危急遮断器、危急遮断油阀)、轴向位移控制器、磁力断路油阀、低油压保护、轴承温度保护、功率限制保护、背压保护、过负荷保护等。

   超速保护:

   其为偏心环式或飞锤式危急遮断器,安装在与主轴连接的主油泵轴上,当汽轮机转子超过额定转速的10--12%时,危急遮断器飞锤或偏心环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克服弹簧的预紧力迅速飞出,撞击危急遮断器油阀的挂钩,使危急遮断器油阀动作。关闭主汽门以及高低压调节汽门,使汽轮机达到停机的目的。动作后,只有转速降到3000R/MIN时才能将危急遮断器油阀复位。

   另外有一种电接点压力表的超速保护,与主油泵的出囗油压有关,当汽轮机转速超过额定转速12%时,主油泵出囗压力表电接点接通,磁力断路油阀动作,将主汽门、高低压调门关闭,以达到停机的目的。

   数字式转速表也类似,当转速达到设定转速时,接通电信号,电磁阀动作,切断保安油路,关闭主汽门,高低压调节汽门。

   轴向位移保护:

   轴向位移遮断器安装在汽轮机主轴上,喷油嘴与挡油盘之间有一小间隙。当此间隙在汽轮机运行中随大轴的轴向变化而变化,间隙增大,轴向位移油压降低,轴向位移遮断器油阀动作,关闭主汽门以及高低压调节汽门。

   如接有电磁感应元件,轴向位移0.7mm时,发出警报,1.0mm时接通电信号,接通磁力断路油阀,将主汽门以及高低压调节汽门关闭。

   磁力断路油阀:

   由电磁铁以及滑阀组成,当电信号发出,电磁铁通电,将滑阀吸起,切断保安油路。

    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手动操作按钮,使电磁铁通电,使油阀动作而停机。

   低油压保护:

   使用电接点压力表,当润滑油压降低时,压力表电接点接通电源信号,发出报警信号。油压在降低时,将磁力断路油阀电源回路接通,使其动作,实现停机。

   轴承温度保护:

   各轴承轴瓦采用电阻式或电接点式温度表,当轴瓦温度超过设定值时,发出信号。

   功率限制保护:

   在速度级后装一电接点压力表,当压力达到或超过设定值时,发出信号。

   背压保护(针对背压机组):

   在背压管道上装一电接点压力表,当背压降低到给定值时,电接点压力表的电接点回路接通,发出信号。如果仍继续降低,电接点压力表接通磁力断路油阀使其动作。

   过负荷保护:

   为防止汽轮机过负荷,通过限制转速脉冲油压(即所说的一脉油压)不低于给定值的方法,使电负荷被控制在相应值以内。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