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复合材料在亚洲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复合材料在亚洲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6/17 13:54:46   

 关键词:  复合材料

  JEC提出了一项新的研究,名为“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结构、趋势与创新”。该项研究以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的增长、创新及发展潜力为基础,阐述了复合材料研究和发展的前景。
  JEC的任务之一是报告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并为复合材料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培训”,JE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rédérique Mutel说道,“在这个彻底变革的时期,让决策者和他们的团队了解所有最新的发展动态和他们迎来的新机会,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我们通过这项新的战略研究要帮他们做的。”
  根据JEC,任何国家复合材料行业产量的增长都直接影响着该国的GNP增长。
  在过去50年中,全球复合材料行业平均每年的增长率约为8%(指产量的增长)。这种持续的增长主要是由数目可观的创新推动的。突破与渐进创新给复合材料行业打开了新的市场,刺激了发展,超过以前存在的行业应用增长。
  由于有着轻的重量、高的强度及其他竞争优势,复合材料已经开始取代其他竞争材料。
  智能复合材料的出现:

  JEC研究表明复合材料正上升到新的挑战,特别是在材料监测和发展方面。智能材料具有对自身状态产生一个评价的能力,并且可以自我修复任何损坏,这在不同的复合材料领域发展中都似乎构成了重要的一步。比如,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发了能自我修复由变形、裂纹及分层引起的损坏的复合材料样品。聚合物结构的形状记忆效应被热量激活,使结构恢复到最初的形状并填补自身的裂口。

  关于这些材料的回收再利用问题,也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和创新领域。
  蓬勃发展的复合材料市场
  复合材料行业开始发展走向20世纪30年代末,是由标志性的创新驱动的,如第一批玻璃纤维的发展,以及后来20世纪50年代第一批碳纤维的发展。主要的新的创新现在正在驱动市场的增长,并提供技术、经济及质量的改进。全球经济正在经受一场严重的危机,这场危机几乎波及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虽然经济形势远未利于增长,但复合材料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这主要归于新的环境法规及(特别是)应市场需求复合材料产业的创新能力。就成本、质量和耐用性达到平衡而言,创新永远都变得更加快困难。复合材料行业将继续长期稳定的增长。
  “一个国家复合材料市场规模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该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例如,美国每年每人约生产9到10公斤的复合材料, 相应地,其他西方国家平均生产量为3到6公斤,而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的平均生产量为3到6公斤或甚至少于2公斤,因此,复合材料在这些国家发展前景非常远大”,Mutel说道。
  JEC 2009-2014年展望
  亚洲市场的扩张
  印度和中国的复合材料产业正在迅速增长,多亏当地产业的发展及国际公司的支持,带来了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的投资。
  全球风能市场的增长
  风能市场独自占据了全球复合材料市场的5%,在过去十年中,风能市场看起来已经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平均每年都有10%的产量增长。这一增长主要归于新环境法规的发展。
  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继续渗入
  重量减轻问题将驱动新型商业飞机的发展采用更多的复合材料。2009至2014年期间,航空航天业每年都应有11%的产量增长。
  “欧洲具有最高的自动化率,83%的生产过程都是自动化的,相比较而言,亚洲自动化率为68%”,Mutel说道, “随着欧洲软件和自动化公司的参展商大幅增加,欧洲技术在JEC复合材料展上得到了广泛的展现。”
  JEC复合材料展
  JEC促进全球复合材料的使用,该组织为25万复合材料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提供的服务包括:JEC出版物、一个网站以及两个展会——巴黎JEC复合材料展和新加坡JEC复合材料展,连同他们相关的‘论坛和工作研讨’及‘JEC创新奖项目’。JEC出版物包括战略研究、技术书籍、JEC复合材料杂志及电子出版物。其中电子出版物包括JEC每周一次的国际电子信件及一封法语电子信件(JEC Info Composites)。

来源:复材在线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