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FTTH光缆发展

FTTH光缆发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6/17 10:34:17   

 关键词:  FTTH光缆 光纤

  摘要:随着FTTH网络建设的深入开展,FTTH光缆结构设计、生产制造均已得发展。当在原有线路管道内已安有多种线缆,需要安装新的室内光缆时.管道空间已极其有限,型化、缆表面具有低的摩擦系数、具有适当的弯曲刚性、具有好的安装特性和机械特性的低摩擦力室内光缆。气吹光缆概念一个重要优点是:随着网络需求增长,光缆可以在线安装。而无需中断交通,在街道上挖掘土地。要解决网络增长需求,需要优化光缆设计,针对一定微管尺寸容纳最大光纤数量。使用弯曲不敏感光纤,研发1000芯小型骨架式光缆产品,有效增加管道布放光纤数量。

  以下为王英明先生的演讲全文:

  王英明:今天演讲的是FTTH光缆发展,一、低摩擦力室内蝶型光缆,二、气吹光缆新进展,三、1000芯弯曲不敏感光纤小型骨架式光缆的发展。四、智能电网光纤复合技低压电缆建成OPLC。

  一、低摩擦力室内蝶型光缆。在管道里面安装很多线了,要安装新的线管道空间比较有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展了小型化,具有低摩擦性,好的安全特性和室内蝶型光缆,为了实现这些目的,实施了三个方法,1、减小尺寸,2、降低光缆表面摩擦系数,3、吃当提高光缆弯曲度。原来光缆是2.0到3.1低摩擦光缆尺寸是1.6到2.0mm。摩擦力的检测是通过这样一种方法,下面有一个固定,样品,然后拉出来,常规外护材料,新发展材料的比较,这里面在低摩擦系数,外护材料里面适当增加滑性树脂材料,在0.4这个地方,线这个地方基本上平稳,树脂材料加了0.4以后基本上有饱和。包装形式以盘式包装到现在箱式包装。安全特性通过管道拉出来的话,现在是10,低摩擦系数30到35。直接推入原来不可以推,现在可以达到30到31。

  二、气吹光缆新进展,一般电信中心机房有1万户的客户,以致于用户终端连接最少要1万光纤(或双倍数目的光纤)直接用于服务。需要使用1千芯光纤(或更多光纤数)的光缆。新设计的216芯小直径光缆可以安装在12mm微管中,介绍在最小空间需求下采用高光纤密度。以管道为基础的广联网络,微管和气吹光缆已存在于全世界,这种概念一种重要优点是:随着网络需求增长,光纤可以在线安装。

  光纤束之间填充油膏用于纵向阻水,光纤在进挤出机前扎纱,同时油膏填充光纤束,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当油膏进入针管之前,将油膏加热。因为加热后的油膏黏度比室温下的黏度要低,以致于容易进入光纤扎束之中。这种光纤结构套馆之间不采用油膏填充,光纤纵向阻水错用两根膨胀纱。1500N填充物有,损耗@1550NM,小于0.005dB可恢复。可见损害无。2000N,有,小于0.050到0.090dB可恢复。气吹效果可以达到1000多米用216芯微管光缆,在直径50mm管道中防止1500芯光纤,与现有技术比较,管道容量增加。 信息来源:http://www.tede.cn

  三、1000芯弯曲不敏感光纤小型骨架式光缆的发展。总的来说解决管道问题。管道变成很紧要的问题,为了减小光缆,提高光纤的密度,因此1千芯弯曲不敏感光纤小型骨架式光缆得到发展。

  与常规1千芯光纤的光缆相比减少的光缆直径超过20%,用3根1千芯光纤的光缆安装在一个管道(75毫米),通常这种管径只能安装2根1千芯光纤的光缆。为了财工设计1千芯光缆小尺寸光缆采用以下方法A、弯曲不敏感光纤,B、最薄土层光纤带,C、小型化的骨架,D、高耐磨高阻燃特性护套。

  图二中显示了常规光纤带和新光线带。与常规光缆相比,光纤带的厚度与宽度各自减少了15%和10%。骨架直径减少直接地导致了光缆直径减小。多层光纤带与骨架槽之间的空隙,如土三所示。这一空隙,对于得到好的传输特性是极其重要的参数。为了找出最佳空隙值,试制了几种不同空隙的光缆产品,如表一所示。骨架槽底部厚度减小,可以有效减小骨架直径,随着骨架槽底部厚度减小,光缆强度将受到影响。为了得到最好的机械强度,知出最适合骨架槽底部厚度。结果显示,损耗变化受光纤类型及骨架槽空隙影响。弯曲不敏感光纤与常规光纤相比,用于小空隙光缆是有效的,从这一结果,还可以得知:弯曲不敏感光纤制成最薄涂层光纤带,可以找出最优化空隙值。这种情况下与采用常规光纤相比,骨架槽空隙可以减少40%。 图六是尺寸减小的结果。常规阻燃胡桃,常规聚乙烯胡桃,小直径光缆聚乙烯胡桃阻燃护套。

  红色是新光缆,紫色是常规光缆。我们会出现很出现很多细小的光缆,完全为了适应,这是光缆的进步。FTTH以后光缆确实会发生变化,不是偷工减料,就是管道布置需要我们见效尺寸,我们实际运作过程当中碰到这样的问题,如果再不减小尺寸就不允许弄了,所以我们把尺寸从10%20%往下降,适应需要。原来管道只能安装两根75毫米的,改进以后可以安装三根了。

  四、智能电网用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常规配网用光纤复合电缆结构,非铠装配网用光纤复合电缆:主要用于智能小区或办公楼等分网分支,由管道接入光电分配箱。他要把所有电表实时监控,要把家里硬件都要实时监控。接下来一些图是我们FTTH配网解决方案。

  FTTH网络建设用光缆结构的沿着小尺寸,光纤密度、工程施工方便方向发展。智能电网用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将在我国FTTH网络建设中承担重任。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