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新能源时代 太阳能发展市场空间大

新能源时代 太阳能发展市场空间大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6/8 14:02:58   

 关键词:  新能源 太阳能

  以低耗能、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经济模式是全球大趋势,当中又以取之不竭的太阳能发展潜力最佳。中央近年接连出台多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政策,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推动不遗余力,太阳能更是重点扶助项目,冀可达到成为全球最大太阳能市场的目标。

  《北京市加快太阳能开发利用促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已于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北京将启动实施2万千瓦光伏屋顶工程、5万千瓦光能示范上网电站工程、阳光校园工程、光能热水工程、阳光惠农工程和园林阳光夜景工程等六大“金色阳光”工程。根据有关计划,到2012年,北京市太阳能发电系统将达到70兆瓦,太阳能产业产值逾200亿元,相当于每年可替代近90万吨标准煤;至2020年,其太阳能发电系统更有望攀升至300兆瓦。

  随着国家对太阳能的补贴陆续执行,加上通过太阳能光伏板技术的改良,相信可大大降低成本,令太阳能光伏进一步贴近传统煤电的上网电价,促进太阳能产业发展。

  2010新年伊始,广西贺州“光伏新能源与立体农业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论证,装机容量达4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即将落户素有“珠三角菜篮子”之称的贺州。这是中国光伏产业开始摆脱对国外和城市市场的过度依赖,向国内广阔农村市场进军的缩影。专家认为,广阔的农村市场和中国政府对家电下乡的补贴政策,促使以高科技为核心的光伏产业应用企业将目光投向潜力无穷的农村市场。较早看到农村市场巨大潜力的光伏企业将从中受益。业内人士判断,光伏产业进入农村市场,总价值超过亿万元。

  春节前,国家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今年首批家电下乡的招标公告,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再度创下了中标企业和中标产品数量的双项冠军,预料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将在未来几年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和商机。目前,国内170多家中标家电下乡的太阳能企业正铆足劲,展开新一轮的市场博弈。

  总体上看,我国太阳能的发展前景亦十分乐观。2020年太阳能发电量要达到20GW的目标,意味着平均每年以2GW的速度递增。国家发改委表示,至2020年,国家将投资2000亿元在再生能源市场,可见太阳能发展的市场空间巨大。

  2009年7月,科技部推动“金太阳认证工程”,明确为500兆瓦太阳能示范项目提供补贴。9月,这一额度又追加到642兆瓦。专家估计,仅“金太阳工程”一项,就相当于在两年多内新增500~680MW的光伏装机容量,年新增装机容量250MW以上,将为我国的光伏电池企业每年提供14%以上的市场。

来源:信息时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