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无碳排放火力发电技术(CCS)在欧盟日趋重视

无碳排放火力发电技术(CCS)在欧盟日趋重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6/7 11:03:49   

 关键词:  无碳 火力发电 CCS

  无碳排放火力发电技术(CCS)在欧盟日趋重视

  当制止温室气体排放成为全球气候变化的压力时,世界各国和地区纷纷希望CCS技术为公共事业以及重工业发挥积极作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进行CCS技术试验攻关的吸引下,欧盟为了在2020年前达到减排二氧化碳20%的目标,越来越重视CCS技术的研发工作。

  Vattenfall公司无碳排放火力发电技术,即碳捕获和存储(CCS)技术。如果这种技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那么高污染发电站、冶炼厂将成为“碳中立”企业。CCS技术的前提是在二氧化碳进入大气前捕获和收集,并用管道输送至地下存储设施内。

  瑞典、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政府在制订能源政策时,非常注重对CCS技术的财政支持,欧议会上月提出了对CCS技术研发补贴100亿欧元的计划。德国莱茵(RWE)集团、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英国石油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等机构都宣布了CCS技术研发计划,期待下一年代中期进入商业化运作。

  据美国报刊报道,在德国东北部勃兰登堡州的1个发电厂内,沿着1600兆瓦的燃煤电站矗立着几幢大楼,类似于仓库或其它厂房。事实上,这里是瑞典跨国能源集团Vattenfall公司试验30兆瓦规模无碳排放火力电厂新技术的地方。


  瑞士德勤(Delottie)会计师事务所经济咨询合伙人罗宾·库享说,欧盟想要在CCS技术上取得领先,下一步势必推行激励机制。麦肯锡(Mckinsey)咨询公司称,按照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可将碳排放价格提升到每吨45至64美元,以促进相关企业对CCS技术的研发投入。

  专家认为,如果欧盟CCS技术取得完美进展,那么对全球气候变化政策的冲击将十分巨大,不仅燃煤电厂,还有炼油、炼钢厂也将大幅降低碳排放。市场分析人士预计,CCS技术一旦进入工业化规模应用,电力价格有可能上升30至60%。 麦肯锡公司估计,欧盟下一代燃煤电厂要采用CCS技术的话,估计每个厂平均将多花费13亿美元,当全球更多公用事业机构采用后,费用约将在2030年时降低一半。

 

来源:国际能源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