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台达HIFT UPS打造高效节能型数据中心UPS供电系统

台达HIFT UPS打造高效节能型数据中心UPS供电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0/5/26 10:39:37   

 关键词:  UPS 供电

    前言:
    从刚刚结束的“200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发展与实践高峰论坛”得到的数据显示,随着我国GDP的增长,能源消耗正在以每年10%的增长速度在向前发展。从全国范围来看,每年要有800亿千瓦时的政府能源消耗,其中50%是IT产品的能源消耗。据调查,IT产品能源消耗的增长速度是在以8%到10%的速度增长,耗电的总量达到了500亿千瓦时。而数据中心的能耗又在其中占40%。无论是出于节能减排还是提升自身效益,打造高效节能绿色为核心价值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已经成为IDC产业发展潮流。
    1.需求描述
    那么,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IDC公司一项针对CIO的调查显示,70%的被访者认为那就是电源和制冷问题。为确保供电系统的高可靠性,采用具有冗错技术的UPS供电系统,比如:并机冗余供电、双总线冗余供电等方案,其UPS系统实际运行的负载情况都是在30%左右,目前数据中心面临着低效率运行的问题。下列为传统UPS在不同负载百分比情况下的效率示意图。


    造成UPS低负载运行的原因:1、为将来扩展留有余量;2、传统的过度配置留有余量;3、为提高可靠性和可用性采取冗余设计留有余量。
    面临数据中心UPS电源系统运行现状,台达HIFT系列UPS秉承了台达“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社会责任及设计理念,对台达HIFT UPS而言,不但拥有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而且,从保护环境的角度来说,实现节能降耗亦是它的最大亮点。接下来将对台达HIFT系列UPS在提升UPS效率及节能降耗方面的分析说明。
    2.绿色节能分析
    2.1 模块化设计,N+X冗余
    HIFT UPS采用模块化设计,单个模块均可在线插入和抽出,无须转旁路操作,大大提升了故障维护和未来扩容的方便性。可与数据中心IT负载合理匹配设计容量,有效的解决了因传统“为将来扩容留有余量”过大导致的UPS低负载运行情况下的低效率状态。
    


    台达HIFT UPS主机


    「N+X冗余」通常指系统中N+X台UPS单机(或模块)并联运行,当最大X台UPS单机(或模块)发生故障时,系统仍然能够逆变输出正常运行。
    为了提高可靠性,传统UPS通常采用主从结构的1+1并联备份方案,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可靠性,但是它不便于离线维护、扩容,同时对设备的利用不充分、缺乏灵活性。更重要的,是此时系统的冗余度仅为1。而HIFT UPS的结构极具弹性,可实现N+1、N+2、N+3、N+4、N+5、或当并机时具有更高的N+X 冗余。同时,客户还可通过定购额外的模块,来增加HIFT的备用冗余能力。即,同样的功率配置,HIFT UPS拥有更高的冗余度;而同样的冗余度,HIFT UPS拥有更经济的配置方案。
    通常UPS带载不会超过70%,因此在实际应用中,N+X冗余有最高的系统可靠性。
 

  

    2.2 随需扩容
    快速变化的业务要求企业数据中心具备灵活性(Agility)。当更多的IT应用强调动态结构时,支撑这些应用的UPS供电系统是必须提前一步到位,还是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配置?
    传统UPS的客户,在规划时必须满足未来可预见的最大负荷功率要求。比如,现在负载总容量虽然只有20kVA,但因将来可能会增长到60kVA,客户在初始配置时通常都会直接采购功率为达到100kVA的UPS,以避免未来因升级困难而导致的可能容量不足。这种传统的设计导致UPS系统严重的容量冗余,使得UPS系统在低负载率、低效率的状态下运行。
    HIFT UPS因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以在20kVA到480kVA的宽广范围内,以20kVA为单位来随时随需在线扩容,客户不再需要仅是为未来的可能性而提前投入大笔费用。
    


    
    HIFT UPS的这种灵活性,即允许配置容量最贴近实际需求容量的能力,不仅降低了UPS的初始购置成本,更减少了配套设备(如空调)的配置与能耗支出,有效防止了基础设施超前超大规模设计导致的不必要开支。
    2.3 高效节能
    绿色节能不仅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更与企业运营成本息息相关。
    通常带载越少,UPS效率越差。而HIFT UPS,即使带载只有额定容量的15%,整机效率亦超过90%;当带载达到27%时,效率就已高达94%。效率在百分比上的每一小步提升,能耗支出的节省将会降低一大步。
    


    HIFT UPS AC-AC效率图


    如一台容量为100KW的UPS,如果提升整机效率达5%,则一年可以节省5万度电。按照工业用电1.5元/度计算,可以节省电费7.5万元。但我们不难发现,在某些地区,既使我们愿意多付出7.5万元,也会因为能源的供应不足,而无法保证系统的正常用电。这个时候,HIFT UPS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特性,才尤为值得我们关注。
    3.总结
    做好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不仅是企业的需要,也是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需要。“绿色、节能”不仅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节能降耗更是恒久的主题。

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