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通用电气利用碲化镉技术开发薄膜光伏电池板

通用电气利用碲化镉技术开发薄膜光伏电池板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5/21 16:17:37   

 关键词:  薄膜 光伏电池板

  科技巨头通用电气与创业公司PrimeStarSolarInc合作,致力于薄膜光伏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通用公司持有PrimeStarSolar的绝大多数的股权。

  通用电气公司太阳能研发领导人DanielleMerfeld表示:“在对光伏发展前景经过一项详细的调查之后,我们认为薄膜光伏技术是通用电气的最佳发展方向”。

  通用公司计划通过在PrimeStar位于科罗拉多州阿瓦达(Arvada,CO)总部研发薄膜光伏太阳能组件,来挖掘PrimeStar的碲化镉技术的潜力。

  碲化镉是由碲和镉形成的结晶化合物,可用于制造红外光学镜片和太阳能电池材料。

  同时,通用电气全球研发(G.E.GlobalResearch)在其四个全球研发中心也在进行研究和开发活动,以便提供最佳的太阳能技术。

  该公司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团队通过在室内和室外测试装置评估成品组件的性能,来识别和解决产品的衰退和包装问题。

  该团队在太阳能系统方面的专业经验使得其能够对组件性能优化建立标准。

  另外,通用公司在中国上海的技术中心专注于利用中国碲化镉原材料的丰富资源以及该种材料对太阳能电池组件性能产生的影响,来解决有关问题,以提升材料的性能并且开发先进的材料表征技术。

  通用公司还相信,如果能理解材料和太阳能发电装置的基本物理性能,可极大的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因此,该公司安排其在印度邦加罗尔(Bangalore)的约翰?韦尔奇(JohnF.Welch)技术中心的专家开发一套完整的组件,以此作为先进太阳能发电组件设计的指南。

  该中心拥有超过3,000位科学家,是通用公司在美国之外的最大的多学科研究和开发中心。

  最后,通用公司在纽约州尼什卡纳其(Niskayuna,NY)研发中心的技术专家对开发碲化镉组件所有的必需阶段进行研究,其中就包括:材料的增长、组件的研发以及健全的加工方法的研发。

  这些专家拥有多领域的技术经验,例如:表面化学、激光处理方法以及等离子物理。这些专家同时也以拥有产品开发经验而自豪。这些产品涵盖了通用公司医疗、照明和电池等其它技术产品领域。

  Merfeld女士表示:“通用公司的研发人员利用其世界水平的材料专业经验、特种材料和组件建模和设计的能力、以及最先进的室内和室外太阳能测试设备,通过我们的四个全球研发中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创新,很短的时间内就可把一项突破性的产品推向市场。”

  通用电气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E)也提供多种公用事业型的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智能电网电力电子设备、预包装系统和太阳能逆变器。其世界著名的1.5兆瓦风轮发电机可提供稳定的电力转化效率。

  该公司旗下的通用能源公司(G.E.Energy)是发电和能源输送技术领域主要供应商之一,其在2009年的收入超过370亿美元。

  通用能源(G.E.Energy)是由G.E.PowerandWater、G.E.EnergyServices以及G.E.OilandGas组成,旨在为煤炭、天然气、核能以及水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以及其它可替代燃料等可再生能源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