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6000V锅炉厂用电中断处理

6000V锅炉厂用电中断处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5/20 18:47:54   

 关键词:  锅炉 电源中断

一、6000V厂用电中断:

1、现象:

(1)所有6000V转动设备停止运转,电动机电流表指示归零。

(2)事故喇叭鸣叫。

(3)床温、返料温度、汽温、汽压、蒸汽流量均下降。

(4)给水压力降低归零,汽包水位先升后降。

2、处理:

(1)立即将电动机操作开关扳至停止位置,将各自动调节改为手动。联系值长,了解电源何时恢复。电源短时间不能恢复的应按正常停炉处理;短时间能恢复的按热炉压火处理,并做好重新投入运行的准备工作。

(2)就地关闭锅炉给水总门,开启省煤器再循环门。

(3)放返料灰,关闭返料风门以及播煤风、压缩空气。

(4)根据汽压高低,开启过热器疏水,必要时开启对空排汽。

(5)派专人监视汽包水位,并及时汇报司炉。

(6)严密关闭各放水门、连排、加药、定排、化水取样门。

(7)待电源恢复后,锅炉上水,关闭再循环门。

(8)待水位正常后,在班长的统一指挥下逐台启动风机,防止同时启动电压降低电流升高而烧坏电机。

(9)启动时,按热炉压火启动,待床温正常后,再投入返料器,并且注意返料温度与床温的变化是否一致,如发现不正常则应立即停炉清理,并汇报值长。

(10)将事故发生时间及主要处理经过详细记录。

二、400V厂用电源中断:

1、现象:

(1)二次风机、给煤机、除渣设备均停止运转。

(2)床温,返料温度下降。

(3)汽压、汽温、蒸汽流量均下降。

(4)锅炉灭火。

2、处理:

(1)立即将电机开关扳至停止位置,将各自动调节器改为手动。

(2)联系电气迅速恢复电源,如锅炉已灭火,则按灭火处理。

(3)将二次风机风嘴关闭,防止堵塞。

(4)根据汽温下降情况及时调整减温水。

(6)各电动门已不能电动操作,如需操作,应到现场就地操作。

(7)注意保持水位在-50mm左右。

(8)根据床温的下降情况,适当减少一次风量,但不能低于最低流化风量。

(9)加强对停电设备以及运转设备的巡查,查看有无其他缺陷。

(10)如电源在短时间内恢复,则应立即投入给煤机,但投煤时,不能大量给煤,防止爆燃,待床温正常后再投入二次风机的运行。

(11)将事故的发生时间及主要处理经过详细记录。

三、220V仪表电源中断:

1、现象:

(1)所有的仪表电源指示灯灭。

(2)自动调节失灵,各位置指示电信号输出回零,(调节门或挡板指示不动)。

(3)热工信号不报警,信号灯不亮。

2、处理:

(1)立即投入备用电源,如仍无电时,立即报告值长,按紧急停炉处理。

(2)立即通知热工、电气人员,抓紧恢复电源。

(3)将各自动调节改为手动调节。(4)派专人到就地监视水位与汽压并及时与司炉联系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