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前沿科技FD-DSM3.0保护核电站的数字资产

前沿科技FD-DSM3.0保护核电站的数字资产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5/20 17:09:34   

 关键词:  核电站 DSM 核电

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是秦山三期(重水堆)核电站(简称秦山三核)工程的业主,于1997年1月31日成立。作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迄今为止合作的最大项目,秦山三核从建设之初就非常注重信息化工作,数字化水平很高。

  作为国家涉密单位,秦山三核的文档安全十分重要。在秦山三核内部,公司秘密文档只允许部分涉密人员查阅。为此,对内部员工进行文档使用权限的系统管理成为必须。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秦山三核也很早就进行了访问控制,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秦山三核发现,已有的访问控制无法满足公司的需求。

  仅有访问控制还不够

  在此之前,秦山三核的文档归档管理只能用Windows自带的权限控制功能实现,这种文档访问控制一般只能控制到读、写、删除等操作的权限,而授权用户一旦拥有了这些权限,就可以不受限制的传播和复制电子文档的内容,或者说,访问者一旦进入了某个文件夹,里面的所有文档都将处于未加密、未授权状态。即使文件经过保护,这些(如Word/Excel/PowerPoint、AdobePDF、WinZip、WinRAR等)文档的合法用户也可以对保护的内容进行复制和扩散。同时,由于文件都是分布式存放于使用者的个人磁盘上,一旦拥有授权,就具有了文档的永久使用权限,随时阅读、打印都可以。

  另外,对于很多机密文档,一旦被有相应权限的人获取,就可以被带离公司,如果不加限制,这些离线的文档就可以被永久使用,相当于彻底失去了保护。所有这些都是造成离线状态下电子文档泄密的隐患。

  同时,秦山三核还拥有自己的门户网站,这个门户可以让普通的浏览者了解企业信息,同时由于它与企业内网存在关联,因此也可以用来给员工或者合作伙伴提供内部访问支持。虽然门户网站同样也是只允许具有相应权限的人员查阅,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总是有些特别的情况让人不能放心。例如,万一企业内个别安全意识不够强的员工在下载和传看秘密文档的时候不够注意,就会给文档外泄留下隐患,也使得已有的访问控制形同虚设。

  总结起来,秦山三核需要对企业内部不同的个人提供细分到文件的访问权限。谁,可以访问哪些文件,都得清清楚楚;其次,对通过U盘等设备转移到离线状态的文档,秦山三核也要求限制其使用,要求文档离线后具体能使用的时间可由安全系统设定,一旦超过时效,文档将不再可用;此外,他们要求有效的加密和访问控制能让企业外部人员通过门户网站的过程更加安全,不会发生不必要的泄密情况。

  寻找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在这种情况下,秦山三核领导者们的一个念头日渐清晰,那就是,做好文档管理仅有访问控制是不够的,保证文档安全必须对其进行离线控制,以及传播过程的控制。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秦山三核开始寻找一个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甚至是离线状态下都能保证文档安全的管理系统。

  当时,国内文档安全管理市场已经被不少国外知名公司所看好,秦山三核的项目自然也是他们想要努力争取的目标,但是在与国外厂商的竞争中,作为民族企业的前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优势。首先,作为涉密项目,国内政府和企业单位对内网文档安全管理软件有着本土化的需求,对项目实施也要求具有国家认证的相关资质,不用说,这些是国外厂商所无法相比的;另外,真正能作到产品本土化的,自然还是国内企业。

  前沿科技脱颖而出

  在经过深入的调研、论证和试用之后,前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文档和数字资产管理平台产品在众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前沿文档安全管理系统FD-DSM3.0能够满足秦山三核的需求。

  前沿科技在组织专门的团队进行项目的调查论证之后,根据企业的需求和特点为秦山三核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几套方案,又配合秦山三核的相关人员制定相应的企业文档流转制度。而秦山三核方面则充分肯定了前沿科技的产品的易用性、友好性等性能。于是经过两周左右的定制,2005年8月下旬,秦山三核内网文档安全项目正式开始实施,经过两周的小范围试用,前沿的产品最终顺利在秦山三核全面推广,秦山三核的所有涉密用户全面进入了前沿文档安全管理系统的保护之下。

  在实施过程中,前沿科技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周到的服务。例如,秦山三核内网的一些域用户信息不完整,或者需要新建域账号,前沿科技的技术人员也一一帮用户解决。同时,前沿科技还为客户揭示了诸多安全方面的方法和经验,消除了很多一般用户容易对网络安全应用的误解。最后,在项目主体实施完成后,前沿科技对秦山三核的员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以确保用户能够用好这个系统。

  成功实施效果显著

  该项目从2005年8月19日开始,项目周期60天。在前沿科技切实认真的工作和秦山三核相关人员的大力配合下,完成了覆盖800个用户端的内网文档安全系统,项目取得了成功。

  有了前沿文档安全管理系统的保护,秦山三核真正实现了对“谁,在哪个时间段,什么场合,能以什么方式,访问哪些文件”全面控制。正如秦山三核所需求的:可以轻松管理每份文件,控制谁能打开,谁能编辑,谁能打印,以及查看这些文件的实用情况。

  秦山三核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依靠实时、灵活的加解密保护技术和实时权限回收机制,前沿科技的产品为秦山三核提供了针对各类电子文档的内容级安全保护,在不改变原文件格式的前提下实现文档的安全共享,防止用户通过电子邮件、移动硬盘、优盘、软盘等途径泄密重要数据文件,做到“事前主动防御、事中灵活控制、事后全维追踪”。该负责人还表示:长期的应用实践表明,前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文档安全产品无论是在稳定性、成熟度还是在易用性方面,都产生了让客户放心满意的效果。

来源:数字电力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